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奥运圣火境外传递回顾特刊 > 巴黎火炬传递 > 火炬传递新闻

金晶做客搜狐揭藏独攻击细节 聊捍卫圣火感受

  金晶:周杰伦还好,更加喜欢刘德华,因为刘德华是香港击剑队的文艺领队,他曾经在香港文艺击剑队演过一部电影,他在残疾人的宣传方面还是做了很多非常多的事情。

这点非常不容易,像我们弱势群体,虽然我们也不是非常弱。需要很大一部分人关爱,来宣传。如果有非常知名的明星来宣传,那更好,事半功倍。

  主持人:你平时的训练当中,坐轮椅都是左手操作轮椅,右手拿剑吗?

  金晶:轮椅击剑,轮椅是固定的,有专门的量距离的方法。比如说他是左手,我是右手。

  主持人:必须两个人对抗是一个左手一个右手。

  金晶:或者一个右手一个左手,人矮的人拿剑垂直对着他,剑看是什么剑。我是花剑,他的姿势是给你量,剑尖在这里,我的手伸直,他的手是垂直,这个时候距离是正合适,如果我手短,如果他手短,就反过来。

  主持人:两个人之间距离多长?

  金晶:看剑尖。

  主持人:拿这个来量轮椅摆放的尺度。

  金晶:对。

  网友:当你得知选中联想境外火炬手是什么样的心情,当时是什么样的状态?

  金晶:有点讶异,有点不可思议。选的人太多了,出色的人非常多,各行各业的。

  主持人:你参加联想电视选拔吗?

  金晶:对,我觉得我挺平凡的,包括我跟他们导演说,我真没发现我有什么优点。

  主持人:你最大的优点是你不知道你有多好,你有多优秀。

  金晶:说奖牌,挺多残疾人拿奥运会金牌,有成绩的人多了。残疾人有很多,真的没发现我做过什么特殊贡献,也没有什么特别吸引人的地方。

  主持人:后来他们给你很美的称号是轮椅上的微笑天使,联想在做你的宣传的时候是微笑天使,因为你一直在笑,包括在巴黎经历这样的故事之后,一直都在笑。当时你是参加整个选拔选到最后,和你一起胜出是虾嘎。

  金晶:虾嘎挺可爱,挺率真的人。

  金晶:外国媒体对这件事情怎么看,我看过有这样的报道,但是我只能看,听不懂,他肯定放的是事实。他只放了几段,就是警察把藏独分子拖走,这几段是放了,但是具体藏独分子怎么袭击,有抢火炬,但抢的不是我的。

  主持人:当时还没有传递完的时候,给我们后方打过电话,我们做连线,不管从电视画面还是从现场看,金晶传递过程都非常地顺利,而且非常地美,因为很多媒体滚动播出那一段,从隧道黑暗的地方走光明的地方。

  网友:是什么样的力量让你这么勇敢,你是从小就这么勇敢的吗?

  金晶:从小我就挺勇敢的。因为我从小性格比较像男孩子,碰到什么事情喜欢打抱不平,经常跟别人打架,上小学的时候,我妈每次看我没回家,跑过来接我,发现一堆男孩子就一个扎小辫子,而且趾高气扬的,就是因为吵架。而且是小男生,不太会有对女生的让步,就打起来,我就属于打架不要命。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