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奥运圣火境外传递回顾特刊 > 巴黎火炬传递 > 火炬传递新闻

金晶做客搜狐揭藏独攻击细节 聊捍卫圣火感受

    南方日报:你自己总结一下在你生命遇到这么多挫折、转折的时候,你性格中最鲜明的一点特质支撑你的是什么?

    金晶:我就属于那种不撞南墙不回头,而且撞了之后看能不能撞开,我是属于这种人,可能前面是有困难,我就想这条路不行,换条路,再不行,换条路再看看,实在不行了,我从来没有绝望过。

    南华早报:你是什么时候离开轮椅击剑的,我也采访过其他的残奥运动员,他们和我们健全人运动员不太一样的是好像保障更少一点,不知道从事这样的运动,现在又失去了机会之后,你是不是有点后悔当时的选择?

    金晶:我是从12月份国家队名单下来之后,我之前活动也挺多,2008年奥运会没有我的比赛任务,所以国家队名单里并没有我,但是我们教练跟主任一直把我放在上海队里。因为之前一段时间火炬手的事情媒体有报道,所以经常跟教练申请,其他运动员都在备战奥运会那么紧张,我一会请假,不太好,我有空的时候陪他们练练,我们教练非常支持,同意。   

    北京青年报记者:您在上海的父母对您这样一段经历会不会感受,他们会不会很揪心?
   
    金晶:这件事情直到媒体报道之前,我没有跟爸妈讲,因为我爸妈是特别老实的人,也没有经历过这样的事情,所以可能他们会觉得受到惊吓,我的个性就是事情发生之后一段时间之后再告诉他们,原来有这么一件事情,让他们比较放心。后来我发现媒体都报道出来了,就跟我爸妈发个短消息告诉他们,放心,我很安全,你们应该为我感到骄傲。那个时候我妈回个短消息,意思是他们已经知道了,通过我妹妹上网已经知道了,只不过整个事情的流程并不是非常清楚,我在这里一定要把事情经过完完全全说清楚,因为在网上传的各种各样的说法。 

    主持人:你给你妈妈留的短信是你们的女儿顺利完成火炬传递,你们应该感到骄傲。 

    上海东方早报:现在上海家乡人们把你当成英雄,想问你什么时候回上海?
    
    金晶:我刚下飞机,我也不太清楚。我属于大大咧咧的人,直到出国前一个礼拜,问我,你行程是哪里,不知道,你从哪里跑,不知道,你住哪个酒店,我不知道。因为我觉得别人不会把你落下来。   

    主持人:媒体的提问就到这里,今天特别高兴请到金晶,一下飞机就到了演播室。我想所有的网友看到金晶以后,都会感觉到她是这么乐观、阳光、美丽,最后有一段网友的评论特别适合做今天的结束语送给你。他写的是他的容貌是那样美丽,他的心灵是那样高尚,他用自己残缺的身体捍卫着祖国的尊严,捍卫着奥运的尊严,人如其名,纯洁无暇的水晶,谢谢你。

  视频:藏独分子轮番冲击金晶丑行记录

  金晶:坚持自己举火炬 用微笑传递奥运

  视频:金晶聊家常-最喜欢热心公益的刘德华

  金晶:她用残缺的身体保护奥运火炬(组图)

  音频:微笑天使捍卫奥运精神 官网记者连线金晶

  联想工作人员目击藏独分子攻击残疾火炬手金晶

  组图:官网独家全程记录火炬手金晶巴黎传递瞬间

  奥运圣火永不灭—寻找金晶护卫圣火目击者

  越洋对话金晶:最厉害的时候三、四个人来抢

  奥运火炬手金晶:那一刻,我只想保护火炬(图)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