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2008奥运赞助企业 > 赞助商动态

一汽大众奥迪奥运圣火护航手半决赛如期举行

一汽-大众奥迪北部区领导及董炯
一汽-大众奥迪北部区领导及董炯

获胜选手与一汽-大众奥迪北部区领导及董炯在奥迪Q7前合影留念-1
获胜选手与一汽-大众奥迪北部区领导及董炯在奥迪Q7前合影留念

    搜狐体育讯 2008年4月5日,一汽-大众奥迪北部区奥运圣火护航手半决赛在北京奥迪金港汽车公园如期举行。来自一汽-大众奥迪北部区12个城市的48名菁英选手,经过驾驶技能考核、体能测试、心理素质评测、奥迪奥运知识等专业项目的激烈角逐,来自天津的仁伟亮、北京的杨鹏以及天津的沈志强3名选手最终脱颖而出,分别获得第一、二、三名,晋级全国总决赛。选手们通过比赛中的精彩表现充分表达了他们对奥运精神的深刻理解以及对即将开幕的2008北京奥林匹克运动会的热衷与向往。

与此同时,运动明星的到场更为竞赛现场增添亮点:多次在国际重大赛事中为国争光的羽毛球世界冠军董炯的到来,使竞赛现场的气氛再一次达到高潮。选手们与奥运冠军共同参与竞赛项目,在拼搏中共同分享动流动的奥运激情。

  心向珠峰 见证荣耀

  本次圣火传递的最大亮点无疑是奥林匹克圣火将首次登上世界之巅——珠穆朗玛峰,创造奥林匹克历史上的巅峰之作,体现奥林匹克精神之最高境界。圣火护航手需要在恶劣的气候条件环境下护送圣火攀越巅峰,因此良好的身体条件与优秀的心理素质成为护航手选拔可的重要标准。最终获胜的3名选手正是以自己的实力赢得了比赛。获得第一名的任伟亮在完成两个体能拓展项目测试后说道:“‘疯狂多米诺’项目充分考验了我们的心理素质和身体平衡能力及协调能力;而‘极限奔跑’项目要求我们在模拟人体高度眩晕的状态下,完成相应规定动作。第一名的成绩确实来之不易,因此我觉得幸运且荣幸。经过半决赛的考核,我更加坚定了自己为成为奥运圣火护航手加强体质、提高自身心里素质的决心……”来自内蒙的陈开从始至终都表现了对奥林匹克盛会的极大热情,成为奥运圣火护航手,前往珠峰,鉴证千载难逢的荣耀时刻,更是他无尚骄傲的梦想。本次护航手半决赛,与奥运文化、圣火历史以及奥林匹克精神相关的理论知识考核,成为比赛的重点之一。胜出的杨鹏提到,对于奥林匹克运动的热爱使得他时刻关注2008北京奥运会的进程。因此,奥运知识项目中,他顺理成章地取得了非常优异成绩,名列前茅。

  虽然48名选手中最终只能有3名晋级决赛,但此次半决赛对于所有参赛选手的意义绝不仅仅是一次驾驶技术、奥运知识和体验的考试,更是奥迪车主对于自身各项素质的一次自我检测以及他们内心深处奥运情感的抒发。比赛失利的选手感慨良深:“护航圣火,需要文武双全,德才兼备!我要继续努力!”

  领先科技,动感激情

  半决赛当中的赛项目充分考核了选手的车辆驾驶技巧。前往珠峰大本营沿途的严峻路况及恶劣气候,对圣火护航驾驶提出了更高的车辆要求与驾驶技能要求。作为本次圣火护航的主力车型,顶级豪华型SUV奥迪Q7将成为艰险沿途的开路先锋。无论在公路还是越野路况,奥迪Q7的卓越表现将成为护航路线上的精彩亮点。为了让选手感受奥迪Q7出色的动力性能与爬坡能力,半决赛现场搭建了模拟构建而成的近6m高、坡度达到约30度的模拟雪山造型,巨大的模拟雪山矗立在北京奥迪金港汽车公园,成为现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获得比赛第二名的杨鹏在赛后表示,全程体验过程可以用四个字表达:有惊无险。“坐在驾驶舱内,驾驶Q7爬上30度的高坡,视野之中所看到的只有天空。当时的感觉有些害怕,幸好教练在身边,为我稳住了神。但在下坡返回地面后,我深刻感受到了奥迪Q7稳定而强大的驱动力。”经教练细致讲解及亲身体验后,选手们对奥迪quattro®全时四轮驱动技术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和真切的感受。面对前往珠峰的陡峭湿滑路况中,奥迪出色的quattro®技术除了能合理有效的将发动机动力分配到四轮,更能在沙砾、积雪、湿滑和冰冻等复杂路面上为车辆提供无与伦比的抓地力和稳定性,进而避免后驱车最容易出现且难以修正的“甩尾”现象。

  在参加完综合线路的考核项目后,蔡女士同样被奥迪A4灵动精准的操控性能折服了。转弯、加速、变线、制动,一气呵成,连贯自如。获得欧洲诸多权威奖项的全新奥迪A4在半决赛现场的表现同样精彩绝伦,赢得了现场的一片喝彩。而本身就是奥迪A4车主的选手更自豪说到:“驾驶自己心爱的座驾,当然能创造好成绩,我还可以再完美些!”

  激情为奥运而动

  经过激烈角逐,3名选手最终脱颖而出,晋级决赛。通过此次半决赛,我们深切感受到选手们对奥运精神的热衷与向往,对北京奥运难以言表的期盼。与此同时,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正式高级用车,奥迪品牌与百年奥运精神的融合,也随着其奥运计划的逐步实施而日臻完美。

  激动不已的三名获胜者在竞赛结束后,有幸与羽毛球运动员董炯合影留念。镜头前,任伟亮与董炯发自内心的共同呼喊:“激情,为奥运而动!”

  背景资料:

  一、奥迪品牌结盟北京奥运

  二、一汽-大众奥迪北部区奥运圣火护航手选拔半决赛背景

  三、奥运圣火护航主力车型介绍

  奥迪品牌结盟北京奥运

  2004年6月10日,北京奥组委选定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汽车合作伙伴,根据签约协议,国内两大汽车企业——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和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组成的三方联合体“大众汽车集团(中国)”,通过两大品牌:大众汽车和奥迪,共同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北京2008年残疾人奥运会,以及中国奥委会和出征2006年冬奥会、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提供汽车方面的服务与赞助。奥迪品牌则作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正式高级用车。2007年1月18日,一汽-大众奥迪品牌正式启动奥迪奥林匹克计划。在这一计划下,将有超过1000辆的奥迪高级轿车在北京奥运会期间用于奥组委的全球贵宾服务,其中包括奥迪A8L、奥迪Q7和奥迪A6L等高级用车;奥迪销售事业部还将专门针对奥运高级用车推出顶级的服务以保证贵宾接待达到最高水平。

  一汽-大众奥迪北部区奥运圣火护航手选拔半决赛背景

  1 奥林匹克圣火将首次登上世界之巅——珠穆朗玛峰

  2 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正式高级用车,一汽-大众奥迪为该活动提供全程车辆支持

  3 圣火护航手将驾驶奥迪Q7亲赴珠峰,见证巅峰时刻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期间,奥林匹克圣火将首次登上世界之巅——珠穆朗玛峰,这是08年奥运火炬接力的最大亮点,创造了奥林匹克历史上的巅峰之作,也是奥林匹克精神最高境界的体现。

  作为2008北京奥运会正式高级用车,一汽-大众奥迪将为该活动提供全程车辆支持。为了将奥运精神与“突破科技 启迪未来”的奥迪品牌精神发扬光大,“奥迪奥运圣火护航手选拔活动“即日盛大开启。活动面向年满20周岁以上,有3年以上驾龄,驾驶技术精良,热爱奥运,具备健康体魄和心态,适应高原环境,勇于挑战自我,认同奥迪“突破科技 启迪未来”品牌精神,并于2008年1月1日至3月26日期间在一汽-大众奥迪特许经销商店内已购车或订车的用户,这些用户将经过严格公正的筛选,产生48名选手入围,参加2008年4月4日至4月5日在北京奥迪金港汽车公园举行的奥运圣火护航手北部区选拔半决赛。届时,选手将面临驾驶技能、体能测试、心理素质、奥迪奥运知识等激烈角逐。胜出的3名选手入围全国总决赛,并有机会赢得“奥迪奥运圣火护航手”资格,驾驶Q7,亲赴珠峰,见证千载难逢的荣耀时刻。光荣与梦想,奥迪邀您一起见证!

  奥运圣火护航主力车型介绍: Audi Q7

  本次珠峰圣火护航活动主力车型。一款源自quattro®创始者的超级第三代SUV,不仅具有极佳的舒适性,同时还有野外驾驶所必需的非凡运动性与安全性,无论驰骋高速公路,或是纵横崎岖野外,任何道路奥迪Q7都如履平地。

  创新设计

  作为第三代SUV,奥迪Q7的造型风格不仅体现了纯粹的运动特性,同时也展现了其征服越野的超强能力。其独特设计预示了汽车界的全新发展趋势。

  4.2升V8 FSI® 汽油直喷发动机

  全新的4.2升V8 FSI®汽油直喷发动机输出功率达257千瓦,并且在3500转/分时输出440牛·米的最大扭矩,能够在7.4秒内从0加速到100公里/小时。在公路之外的越野能力也令人信服,在2000转/分时就可以提供输出85%的最大扭矩。

  高级驻车系统

  奥迪高级驻车系统是全新奥迪Q7的选装配备。它可以通过车头与车尾的8个超声波传感器监视车辆的前方及后方区域,并借助声音和MMI系统为驾驶者提供视觉辅助和提醒。

  quattro® 全时四轮驱动

  保证了最佳的牵引力和侧向稳定性,同时减小了车辆自动回正时所产生地牵引力效应。无论是平坦路面还是越野场地,quattro® 全时四轮驱动都能确保高速过弯及高性能操纵的稳定性。

  灵活多变的空间

  全新奥迪Q7的三排座椅最多可乘坐7名乘客。第二排座椅提供了非凡的车身内部高度、肩部空间,以及最为显著的腿部空间,100毫米的纵向调整功能更是同级车型中的最高水平,无须拆卸座椅就可以提供最大容量为2035升的载货区域。

(责任编辑:鸭梨)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