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乒乓球 > 乒乓球备战动态

北京奥运会乒乓球项目参赛资格选拔规定及时间

  资格获得时间表:

  2006年12月31日 各洲联合会决定洲际单打资格赛,并告知所有协会资格赛的日期、地点、预选项目和预选方法

  2007年1月 国际乒联将公开宣布洲际资格赛信息

  2007年7月1日至2008年4月15日 在此期间举办洲际奥运单打资格赛

  2007年7月11日至23日 非洲运动会,阿尔及尔(阿尔及利亚)

  2007年7月21日至27日 泛美运动会,里约热内卢(巴西)备注:男女单打冠军将直接获得奥运参赛资格,该名额将从拉丁美洲或北美洲的配额里产生。

  2007年11月15日 申请三方委员会邀请名额的截止时间

  2008年1月 国际乒联公布2007年职业巡回赛总决赛后的新一期排名表,直接进入奥运会的20名运动员从该排名表中产生

  2008年1月31日 三方委员会确定“邀请名额”的初步分配

  2008年3月6日至11日 亚洲资格赛,香港(中国)

  2008年3月30日至4月6日 拉丁美洲锦标赛,圣多明各(多米尼加)

  2008年4月2日至6日 欧洲资格赛,南特(法国)

  2008年4月4日至6日 北美洲资格赛,温哥华(加拿大)

  2008年4月5日至8日 大洋洲资格赛,努美阿(新喀里多尼亚岛)

  2008年4月至7月 三方委员会确定邀请名额的分配,并以书面形式通知该奥委会

  2008年4月30日 各洲联合会向国际乒联总部通告获得资格的运动员名单

  2008年5月1-18日 世界资格赛

  2008年5月30日 国际乒联向各单项协会/奥委会确认所有获得资格的运动员名单,队伍名单以及只能参加团体比赛的运动员名单

  2008年6月15日 各奥委会向国际乒联确认选手和队伍的参赛报名

  2008年6月30日 国际乒联确认最终的名额分配

  2008年7月23日 北京奥组委接受各国家(地区)奥委会报名表的截止日期

  资格确认时间和程序:

  各洲联合会于2008年4月30日之前向国际乒联总部告知本洲获得参赛资格的运动员,以确定最终世界资格赛的报名条件。

  国际乒联将于最终世界资格赛结束后(不迟于2008年5月30日)以书面形式向各国家(地区)单项协会/奥委会确认获得参赛资格的运动员/队。各国家(地区)单项协会/奥委会必须于2008年6月15日之前向国际乒联提交所有参赛运动员和队伍名单。国际乒联将于2008年6月30日之前确认所有名额的最终分配

  剩余资格再分配:

  单打

  1. 国际乒联世界排名

  通过国际乒联世界排名表获得资格的运动员如果没有被其所属的国家(地区)奥委会报名参赛,该名额将分配给在国际乒联世界排名中下一个排名最高的运动员。

  2. 洲际资格赛/世界资格赛

  各洲资格赛和最终世界资格赛之间所产生的空缺,将由各洲资格赛名单中下一个符合条件的运动员补齐。如果在最终世界资格赛前,各洲资格赛的名额仍有空缺,则这些空缺将通过增加最终世界资格赛上获得资格的运动员人数来补齐。

  3. 在2008年6月15日至比赛抽签前取消的报名

  在2008年6月15日与比赛抽签前之间产生的空缺将由只参加团体比赛且排名最高的运动员来补充。

  团体赛队伍

  1. 洲际名额

  如果各洲有剩余名额,则该名额将按照上述提到的“选拔团体比赛参赛队”建立的排名顺序分配给排名下一位的队伍。

  2. 其余队伍

  按照“选拔团体比赛参赛队”提出的团体资格体系而建立的排名顺序,剩余名额将分配给下一支符合条件的队伍。

  3. 6月15日至7月23日(最终报名日期)之间的取消报名

  如果团体阵容出现一个空缺,将由来自该奥委会的一名运动员取代,此人只能参加团体赛。

  4. 7月23日(最终报名日期)后取消报名

  在2008年7月23日(报名截止日期)与抽签前一天期间,由于伤病或其他不可控制原因使得团体队伍中出现空缺,则该空缺只能由有3名获得资格、却没有参加团体赛的国家(地区)奥委会取代。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邓鑫鑫)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