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搜狐网友支持奥运火炬传递 互联网第一强帖诞生

  近段时间,在搜狐社区“奥运总动员”版面上,有一条帖子持续受到网友的关注,点击量超过300万,回帖也超过了100万,创造了互联网社区单帖点击和真实回帖量的历史新高。这就是关于“奥运拍拍乐”活动的帖子!

  为了让更多的网友关注奥运会,支持奥运,搜狐社区别具匠心,于3月18日启动了“奥运拍拍乐”大型活动,该活动的目的在于邀请网友拿起手中的相机,把身边的奥运拍出来,发到社区里,与大家一起感受奥运带给人们的快乐,分享奥运带给人们的感动!“奥运拍拍乐”大型活动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与奥运圣火一起启航”,邀请世界范围搜狐社区网友亲历希腊;第二阶段是奥运火炬网上接力拍;第三阶段是奥运现场拍拍拍。

  “与奥运圣火一起启航” 搜狐社区网友奔赴希腊,亲历点火仪式

  在活动的第一阶段——“与奥运圣火一起启航,让我们邀请世界”中,搜狐社区派出了网友“人生如坑”奔赴希腊,亲历点火仪式。目前,随着圣火在世界五大洲开始了接力,第一阶段的活动已经结束。据统计,“人生如坑”在十四天时间里,共发回文字稿件11篇,照片2000多张,内容包括:受到雅典省长接见并获赠奥运会纪念T恤,走近排球名将孙玥,与章子怡亲密接触,奔赴奥林匹亚市,观看点火彩排,与最高女祭司合影,全程见证奥运圣火点燃等。人生如坑的每次更新都会在网上引起不小的轰动,网友纷纷回帖表达自己对奥运圣火的祝福之情。幸运的网友也获得了搜狐社区送出的超值大奖。4月7日,凯旋的人生如坑做客搜狐社区,与大家分享了这次希腊之行所经历的诸多激动场面和感人至深的幕后故事。

  “海外哨兵”跟踪报道圣火全球传递

  当前,“奥运拍拍乐”活动的第二阶段——奥运火炬网上接力拍正在火热进行中。目前,搜狐社区共招募了伦敦、巴黎、旧金山、布宜诺斯艾利斯、长野、首尔等城市的海外哨兵近二十名。当奥运圣火传递到这些城市的时候,这些海外哨兵将会全程跟踪记录,并将拍摄的图片配合文字在最短时间内更新到网上,使后方网友能够第一时间内感受到现场气氛。这项活动受到了广大海外华人的欢迎和积极参与,他们表示,能够见证奥运火炬的传递是一生的荣幸,他们更希望能够将这种幸福传递給国内的人民。7日,8日,伦敦、巴黎的哨兵已先后履行了职责,他们对火炬在伦敦、巴黎的传递实况进行了跟踪报道,传回的文字和照片也受到了国内网友的支持和好评。

  300万点击,100万回帖的背后

  据这次活动的负责人介绍:“在藏独势利疯狂破坏火炬的环境中,在外国媒体如此歪曲报道的氛围下,搜狐社区能有这么多的网友在一如既往的关注火炬,捍卫火炬,并且积极的参与进来,这种精神很难得,我们真的很感动。截至目前,帖子点击300多万,回帖突破100万,这已经不单单是一组惊人的数字,而是代表着国人团结一心办好奥运的巨大凝聚力。可以说,这已经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社区活动,而是在向全世界展现中国人民欢迎奥运,期盼奥运的极大热情和高昂的精神风貌,相信在我们政府的领导下,北京一定会呈现给世人一场空前的奥运盛典。”

  搜狐社区网友表示:“奥运拍拍乐”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和网友间的互动。我们不一定能到比赛现场为奥运健儿加油呐喊,也不能幸运的成为奥运火炬手,更不能每个人都亲临现场感受奥运圣火的采集。但是,我们能在奥运拍拍乐感受奥运的气氛、第一时间感受奥运传递的信息,接受境外传递的真实画面。原来总觉得奥运离我们普通百姓很远很远,但是通过这样一个活动,一下子拉进了我们和奥运的距离,原来普通人也可以参与进来,也可以成为奥运的主人翁,也可以用自己的方式记录奥运。  

(责任编辑:王付刚)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