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HGH在北京奥运会上无处遁形

  新华网北京4月9日电(记者高鹏)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新任主席约翰·法赫伊9日明确表示,一种更为有效地检测人体生长激素(HGH)的新方法,将在北京奥运会上“亮相”。

  法赫伊在此间接受世界几家主要通讯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已经掌握了一种有效检测到HGH的新方法,并准备在北京奥运会上全面推行。

不过,他以避免被“作弊者”掌握为由拒绝过早透露细节。

  人体生长激素早在10多年前就已被列入违禁药品名单。由于此物质影响持续时间短,运动员一旦停用一段时间后,就很难将其检测出来。

  法赫伊表示,随着检测手段的不断进步,作弊者终将无所遁形。他说:“我想对那些试图使用HGH并来这里参赛的运动员们说"要小心了!"过去总有人认为他们可以逃脱,但我要告诉他们,这种想法已经落伍了。”

  去年11月,法赫伊接替加拿大人庞德成为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第二任主席。过去几日,他借在北京出席第十六届国际奥协代表大会之机,视察了将承担北京奥运会兴奋剂检测任务的中国反兴奋剂中心,并与中国的相关部门进行了会谈。

  “那里的检测仪器和设备绝对一流,”法赫伊在介绍他参观中国反兴奋剂中心实验室时以略带惊讶的口气说。

  法赫伊说,中国政府在全国范围内对药品经营企业严格实行兴奋剂处方药管理,并成立了由11个部委组成的兴奋剂问题综合治理协调机制,他对这一系列反兴奋剂措施感到满意。

  “毫无疑问,中国方面非常希望北京奥运会成为一届干净的奥运会,”他说。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