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巴基斯坦奥委会主席:确信火炬传递安全顺利

   新华社伊斯兰堡4月9日奥运专电(记者李忠发) 巴基斯坦奥委会主席赛义德·阿里夫·哈桑9日表示,巴基斯坦已做好一切准备,确信奥运圣火在巴基斯坦传递一定会安全、顺利。

    哈桑在会见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罗照辉时表示,奥运圣火是和平、友谊、进步的象征,代表全人类对美好未来的共同追求。

巴坚决反对针对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的破坏活动。有关传递活动应该按计划举行,不应向破坏势力示弱。

    哈桑说,巴基斯坦反对任何把奥运会政治化的企图,主张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传播和谐体育文化。巴基斯坦举国上下期待着北京圣火传递在巴举行,巴已做好一切准备,确信圣火在巴传递一定会安全、顺利。

    同日,巴基斯坦体育部长阿西夫对媒体表示,巴将给予每一位圣火传递参与者以“国家元首级”待遇,以确保火炬传递成功。

    北京奥运火炬将于16日在伊斯兰堡举行传递。届时,火炬接力将从伊斯兰堡以巴基斯坦国父命名的真纳大街出发,经过包括总统府、议会大楼、最高法院和总理秘书处等重要政府部门所在的宪法大街,取道克什米尔公路,最后到达终点真纳体育场。整个过程将持续5个小时左右。(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顾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