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奥帆赛8月9日青岛奥帆基地开赛 将产生11枚金牌

  对于很多体育迷而言,奥帆赛甚至帆船运动都还是一个比较陌生的赛事和项目,昨日,记者从北京奥组委青岛奥帆委了解到,将于8月9日在青岛奥帆基地开赛的2008北京奥运会的帆船比赛将会有9个级别的11个项目,这也意味2008奥帆赛总共将产生11枚金牌。



  据北京奥组委青岛奥帆委竞赛部负责人介绍,其实每届奥运会后都会对下届奥运会的帆船比赛个别项目进行调整,而北京奥运会帆船比赛的项目已经确定——9个级别的11个项目:女子帆板/男子帆板(RS:X级),据介绍,这个项目是单人操纵的统一设计型帆板,该级别诞生于2004年,是首次被列入奥运会项目,也是目前是惟一由国际帆联直管的竞赛级别;重量级艇(芬兰人级),此项目属稳向板型,该项目在1952年就被列入奥运会的帆船项目,是进入奥运会较早的项目之一。

  女子单人艇(激光雷迪尔级),稳向板型,该项目也是今年首次被列入奥运会女子单人比赛项目;男子单人艇(激光级),稳向板型,该项目是上世纪60年代发展起来的项目,在1992年被列入奥运会比赛项目,目前已经在100多个国家开展;女子双人艇/男子双人艇(470级),稳向板型,470级在世界上开展较普遍,男子项目是1976年奥运会被列入比赛,女子项目则是在1986年奥运会上首次引入。

  快速艇(49人级),双人操纵的新生代高速帆艇,该项目是在悉尼级帆船的基础上开发的项目。最高航速可达每小时46公里,2000年悉尼奥运会被首次列入奥运会项目;多体船(托纳多级),双人操纵的双体船,是直线速度最快的奥运会级别帆船,1976年奥运会首次列入奥运会项目。

  女子龙骨船(英凌级),三人操纵,龙骨型帆船,该船适合于女子或青少年驾驶,该级别在北欧地区较为普及,2004年雅典奥运会被列入比赛项目,另据悉,目前全世界上共有此种船只3000条;男子龙骨船(星级),双人操纵,龙骨型帆船,这是资格最老的奥运会帆船项目,该级别于1911年由美国人设计,1932年就被列入奥运会比赛项目。据悉,该船较大的帆面积和调整难度要求选手具有高超的技术经验和较大的体重,因此,世界上最优秀的舵手往往出自于该级别。

  首席记者 刘志强 实习生 吴浩东

(责任编辑:顾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