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马术 > 2008中国马术动态

刘丽娜获得北京奥运马术项目盛装舞步参赛资格

刘丽娜成为中国马术运动员参加奥运会的第一人
刘丽娜成为中国马术运动员参加奥运会的第一人

  新快报讯 国际马术联合会盛装舞步委员会致函中国马术协会,正式确认中国运动员刘丽娜的成绩达到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马术项目盛装舞步比赛的参赛标准。

  近日,国际马联已致函中国马术协会确认了这一消息。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马术部主任成庆表示:刘丽娜获得的资格,使她成为我国马术运动员参加奥运会的第一人,填补了我国马术项目的奥运参赛空白。这也实现了我国参加奥运会全部28个项目的目标,标志着中国马术运动有了新的进步。

  据中国马术协会介绍,来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俄罗斯族运动员刘丽娜,是目前中国国家马术队中唯一的女骑手。刘丽娜今年2月26日至3月8日参加了在西班牙举行的两场奥运会资格赛,骑手和马匹组合在每场比赛中均有三名以上裁判员给了64分到67分的高分。

  根据国际马联的规定,作为北京奥运会东道主的运动员,只要在两场资格赛中各有一名国际裁判员给予64分以上的分数就可以获得参赛资格。

  刘丽娜还在3月9日举行的由10个国家和地区的15名运动员参加的盛装舞步大奖赛(非资格赛)中,以66.458分获得冠军,这是目前我国马术运动员在国际比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据成庆介绍,除刘丽娜外,目前国家马术队其他备战重点队员正在英国、德国、比利时和法国进行训练,并将参加6月30日前举行的多场奥运会资格赛。

(责任编辑:ruara)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