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圣火从没熄灭 外交部否认火炬传递提前结束

  新快报讯 (宗新)外交部发言人姜瑜4月8日就北京奥运火炬在伦敦、巴黎传递受干扰一事表示,北京奥运会是世界人民共同的体育盛会,奥运火炬是世界人民的火炬。4月6日、7日,在英国和法国公众热情欢迎下,北京奥运火炬在伦敦、巴黎安全完成传递任务。

在外交部新闻发布会上,姜瑜同时强调,有关北京奥运火炬国际传递路程将缩短的消息不属实。她表示我们完全有信心保证奥运会在北京安全顺利举行。

  奥运圣火从没有熄灭

  姜瑜说:“我们对‘藏独’分裂势力置奥林匹克精神和英、法两国法律于不顾,蓄意干扰破坏奥运火炬传递予以强烈谴责。这一卑劣行径亵渎了崇高的奥林匹克精神,是对全世界热爱奥林匹克运动人们的挑衅。我们相信,奥运火炬所承载的奥林匹克精神和‘和平、友谊、进步’的理念是任何人也阻挡不了的。”

  姜瑜还就外电报道奥运火炬在巴黎传递过程中被迫熄灭事作出澄清。姜瑜称,外电关于北京奥运火炬在巴黎传递过程中被迫熄灭的报道不属实。奥运圣火从来没有熄灭。在巴黎传递期间,为了确保奥运火炬的安全、尊严以及根据当时的情况,圣火传递临时改变了传递方式,火炬传递按计划安全完成。

  否认火炬传递提前结束此前有外国媒体报道说,国际奥委会一名高级官员8日当天透露,由于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阻挠重重,国际奥委会本周内将讨论提前结束奥运火炬全球传递活动。姜瑜在新闻发布会上称,这样的消息不确切。相信旧金山传递顺利进行有记者问中方如何确保奥运火炬在旧金山安全传递。姜瑜称,美国人民与世界人民一样盼望奥运火炬。旧金山是北京奥运火炬此次途经北美的唯一城市,这是旧金山的骄傲,相信美方能做好安保工作,让火炬传递顺利进行。萨科齐看奥运提条件不属实有记者问法国官员为总统萨科齐来京看奥运开出“条件”,这一消息是否属实。姜瑜表示没有从正规渠道获得这样的消息。她强调,奥运会是全世界人民的体育盛事,也是各国人民加强交流和沟通的重要平台。如果有人想利用北京奥运会要挟中国,那是打错了算盘。任何想抵制奥运会的人最终都只会自我孤立、自损形象。

(责任编辑:鸭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