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旧金山 > 最新消息

林莉跑旧金山第1棒 兴奋展示火炬手服装(图)

  说起林莉,上点年纪、喜欢游泳的人都知道,她是奥运会冠军、混合泳皇后,中国游泳队“五朵金花”之一。可是自从1996年退役之后,她就淡出了人们的视野。利用北京奥运会火炬将在旧金山传递的机会,记者和这位火炬手聊了起来。

  北京奥运圣火今日凌晨起在美国旧金山传递。谁是旧金山火炬传递的第一棒?旧金山市府对这个问题一直“闭口不答”,保守着秘密,甚至北京时间前日傍晚圣火抵达旧金山后,对于火炬手的传递顺序,组织方仍不愿多说。事实上,第一棒火炬在两天前已经名花有主了。我国前游泳世界冠军林莉就是第一棒火炬手,北京时间昨日在旧金山市中心的希尔顿大酒店,林莉向记者讲述了自己的火炬故事。

  “你瞧,这就是发给我的火炬服!”林莉从包里拿出一件火炬服,展开向记者展示。
一件崭新的火炬服,一张快乐的笑脸。不过林莉还是有点小“郁闷”,因为火炬服只有小号与大号两个码,林莉只能选择了小号,“还不知道合不合身呢。”林莉2001年出国,并在圣何塞安家,与波音公司的华裔科学家相识并结婚,两人有一个可爱的女儿。作为1992年奥运会冠军,林莉非常希望成为火炬手,为此她专门向家乡江苏提出申请,想成为国内的火炬手。中国驻美国大使馆觉得林莉以华人的身份参加旧金山的火炬接力更合适,于是经过申请之后,正式成为了旧金山的火炬手,但当时林莉并不知道自己将会是第几棒。“我压根就不知道自己跑第几棒,直到两天前。”

  “两天前吧,我接到了大使馆的电话。”林莉笑着讲,“他们说,"给你商量个事儿,你来跑第一棒,你看可不可以。"我当时就愣了一下,然后说,可以啊,你们让我跑第几棒,反正我配合就行了。”说到这林莉就“扑哧”一笑,“我当时也没有想到什么开心之类,只觉得挺意外。现在想起来,还是觉得挺光荣的。”林莉告诉记者,今日火炬接力这天,将会有很多她的朋友到现场为她加油助威,“只不过我的老公和女儿因为上班和上学不能到现场来。”

  对于接力时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林莉也坦言道,“反正现在我的脑子里有根弦绷着,我的先生挺担心的,但我觉得没什么了。你知道运动员的反应是很快的,我相信我能够把火炬稳稳当当地传给第二人。”林莉目前是一位游泳私人教练,专门训练小孩子们游泳的技艺,她笑称自己来美国后长胖了不少,“你看我的驾照,还认不认得是我?哈哈,来了美国后就没怎么注意身材了,反正已经嫁了人了,又不愁没人要。”对于以前的五朵金花时代,林莉一笑而过,“都是过去的事了,一转眼多少年了。听说国内的网球选手也叫金花?是不是该改为网花啊?哈哈,开个玩笑。”

  林莉非常爱开玩笑,心态非常放松,看来火炬接力,她这第一棒一定很棒。

(责任编辑:顾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