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旧金山 > 最新消息

林莉:我反应能力快 保护火炬安全绝对没问题

  晨报特派记者王治明 吴敏(旧金山4月8日电)

  晨报特派记者在旧金山采访奥运火炬接力的过程充满了幸运和惊喜,尽管美国奥委会没有安排任何与火炬手进行单独采访和交流的时间,但是晨报记者仍然通过在希尔顿酒店走廊里的邂逅完成了对林莉的采访。

旧金山当地时间9日,她将作为第一棒参加北京奥运圣火在旧金山的传递。

  尽管林莉打扮得特别休闲,但她爽朗的笑声让人深刻感受到奥运冠军的自信。林莉是中国选手中第一个在奥运会上打破游泳世界纪录的,她对于作为第一棒火炬手并没有太大的压力,“这是一个光荣的使命,不过作为一个久经沙场的运动员,我并没有压力,我没有考虑太多,我会把它作为一次比赛来对待。”

  “大使馆给我打电话,问我是不是愿意当旧金山奥运火炬传递第一棒火炬手,我没多想就欣然接受了。”林莉是在两三天前才得知自己会以第一棒的身份参加火炬接力的。一个参加过三届奥运会的运动员,第一次成为火炬手,林莉表示她的感受完全不同。“以前是参加奥运比赛,这次则是参与火炬接力,能够为北京奥运出力是每一个中国人的骄傲。本来我已经报名参加江苏省的火炬接力,并且得到了积极回应。不多久,又受到了旧金山方面的邀请,因为我长期生活在圣何塞,离旧金山很近,在获悉火炬接力不能重复参加之后,我选择在这里跑,会有不少朋友来现场为我加油的。”

  当记者问及在奥运圣火传递中如果遇到突发事件将如何应对的时候,林莉的回答很幽默:作为职业运动员的反应能力应该会比普通人更快一些,“到时候我会随机应变,以确保火炬的安全”。

  林莉表示,自己八月份的计划还没有确定,不过希望能够到北京现场观看奥运。“中国开奥运会哪有不关心的道理?”林莉同时还给即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中国游泳队送出了祝福,称能够在自己的祖国参加奥运会是很幸运的事情,希望他们能够放下包袱,取得好成绩。

  

(责任编辑:顾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