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轮椅天使月收入不足千元 金晶渴望工作和学习

  “微笑天使”金晶从巴黎飞回北京,同样是怀抱火炬,48小时前的她坚毅冷静,48小时后的她笑靥如花。昨天记者对话金晶,面对如潮的鲜花和赞美,金晶很谦虚:“我觉得我挺平凡的,真没发现我有什么优点。”她透露,她有很多27岁女孩都有的困惑,“我要找份工作,我还没有男朋友,还是一个人……”

  被誉为史上最美火炬手

  被誉为“史上最美丽火炬手”的金晶,生活很多彩。

她爱看古典名著、推理小说和时尚杂志。以前在金富门酒店上班的时候,她每天打扮得清爽漂亮,经常省下钱来买时尚杂志,一边看一边和小姐妹说:“这款很漂亮的!”她爱和小姐妹去逛小店,不和男孩逛,因为“跟男孩逛街会很累”。

  她是个“K歌之王”,会唱很多歌,最拿手的是李玟的歌。金晶最喜欢的歌手是刘德华:“因为刘德华是香港击剑队的文艺领队,他曾经在香港文艺击剑队演过一部电影,他在为残疾人做宣传方面做了很多的事情,这点非常不容易。”

  每月收入不到1000元

  去年12月,金晶和金富门酒店的合同到期了,至今还没有找到新工作。十运会之后,金晶就不再是中国轮椅击剑队的主力,只能在上海队当陪练,每天15元津贴,每个月上海队补贴200元,国家队补贴300元,每个月的收入不到1000元。

  “我得先找份工作,再去学校读读书,我没有什么工作经验,但是我想找活动策划类的工作。”中专学历的金晶渴望再多学一些东西。

  27岁的金晶现在还没有“另一半”:“我还没有男朋友,还是一个人。”其实金晶对自己的形象很自信,“我挺上相的,也挺自恋的。”但是她对自己的其他方面并不是那么自信:“我觉得我挺平凡的,我真没发现我有什么优点。挺多残疾人拿奥运会金牌,真的没发现我做过什么特殊贡献,也没有什么特别吸引人的地方。”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