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面对破坏圣火传递行为 阿根廷华人华侨非常愤怒

  4月11日,奥运圣火将在南美洲的唯一一站———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进行传递,中国驻阿根廷大使曾钢表示“确保奥运火炬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的成功传递,是使馆上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使馆对于这次火炬传递的重视程度显而易见。

4月8日中午,晨报记者走进了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馆,对作为火炬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传递的使馆工作组组长的曾大使进行了独家专访。

  鉴于奥运火炬在伦敦、巴黎等城市传递期间受到了破坏分子的阻挠,当晨报记者8日中午赶往使馆时,曾大使和使馆全体工作人员正在召开紧急会议,共同商讨奥运火炬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传递期间的安全保障工作。

  “我们谴责一切企图阻挠奥运火炬顺利传递的丑恶行径!尽管火炬在有些城市的传递过程中遇到了某些破坏行为,但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传递准备工作不会受到任何影响,目前仍然在有条不紊地准备中。”据曾大使透露,使馆每天都会召开关于奥运火炬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传递的工作例会。至于如何保证火炬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安全传递,曾大使表示:“我们会与布宜诺斯艾利斯的警方进行更加密切地合作,确保奥运火炬在阿根廷的传递顺利进行。”为确保火炬安全,曾钢大使放弃担任布宜诺斯艾利斯火炬手。

  “当地华人华侨、留学生以及中资公司参与火炬传递的态度非常积极,热情十分高涨,我们号召了近3000名代表参与到这项活动,确保火炬顺利传递。”曾钢还介绍道。

  某中资公司在阿根廷办事处的管先生表示,自己将积极地投入到4月11日圣火在布市的传递活动中,“由于我会西班牙语,使馆工作人员到时候肯定人手不够,所以我会主动投入到这项传递活动,可以担任一些翻译工作。”

  面对少数“藏独”分子的破坏行动,阿根廷华人华侨非常愤怒,他们决定自发组织起来,积极参与圣火的传递活动,确保奥运圣火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传递活动顺利进行。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经营中餐馆的周女士表示,“我们要用实际行动向阿根廷人、向全世界证明,我们华人华侨的凝聚力是无比巨大的。不仅如此,我们为奥运会在北京举行感到无比荣耀。”作者:晨报特派记者孙俊毅(布宜诺斯艾利斯4月8日电)

(责任编辑:鸭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