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旧金山 > 最新消息

中国留学人员创业协会会长:华人请假为圣火助威

  奥运官网4月10日讯 旧金山当地时间4月9日下午1时(北京时间10日凌晨4时),北京奥运圣火在境外第六站旧金山开始传递,全美华人华侨都十分关注这场奥运盛事,纷纷从美国各地赶往旧金山为火炬传递加油助威。

  同大量纷纷赶往旧金山火炬传递现场期望一睹火炬传递盛况的众多在美华人一样,中国留学人员创业协会会长林建人先生也特意请了半天假,乘车赶往距离并不近的传递现场。他在车行的路上并不掩饰自己激动的心情,他说,中国留学人员创业协会此次有60多人报名参加迎接圣火的到来,并特意强调由于不是周末,很多人都是请假前来,有的路途遥远,需要坐火车,但,大家都欣然往之。

  林先生介绍说,在旧金山有很多不同的协会,各个不同的社团都在组织,包括中国高校联合会,还有硅谷工程师协会,这样加起来,他们大概组织了差不多有一千五百多人。

  由于是在美国,此行的成员并没有穿着统一的服装,据说,在活动结束后,一个华商总会会为参加的成员们发放衬衫,他们特意为这次圣火传递活动印了一万件。

  林先生说,我们都很激动,但是我们也比较平静。我们跟国内的情绪不太一样,毕竟是在美国,我们要注重一点分寸,说话要小心,不能随便乱的。“所以大家还是比较和平和理性的。”

  看到一些对中国不公平的宣传,林先生表示,每一个华人都有义务去显示我们的声音。我们要尽我们的所能。

  他们特意准备了统一的口号,买了旗杆,旗帜,奥运会旗,用于在传递现场为火炬助威,在伦敦的会员也特意打电话给中国留学人员创业协会,告诉他们要多准备标语,旗帜。林建人说,我们比较注重分寸,要求大家不要跟持不同政见的发生冲突。我们有共同的口号,虽然并不激烈,但是我们会喊“北京!”,“奥运!”,“西藏是中国的!西藏是自由的!”。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