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布宜诺斯艾利斯市长:奥运圣火拒绝政治干扰

  据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4月8日电(记者冯俊扬 宋洁云)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市市长毛里西奥·马克里8日说,北京奥运圣火在阿根廷的接力传递是一场体育盛会,布市政府希望借助这个难得机会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向世界展示这座南美名城的风采。

他同时强调,不要将北京奥运会和奥运圣火的传递政治化,体育和政治应该分开。

  马克里当天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奥运火炬传递新闻发布会上说,布市对于有机会举行奥运火炬的接力活动感到“高兴和自豪”。马克里说,奥运火炬这里的传递路线将经过布宜诺斯艾利斯的许多著名建筑物,可以让世界更好地了解布宜诺斯艾利斯,体验这里的美景、文化和体育传统。

  马克里同时强调,体育应该和政治分开。奥运火炬在全球的传递接力是一个令所有人感到高兴和振奋的体育盛会,不应该将政治因素掺杂其中。他表示,布市政府为了确保奥运火炬的顺利传递进行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他个人认为不会出现奥运圣火在英国伦敦和法国巴黎传递期间发生的意外。

  马克里同时对“球王”马拉多纳及时从墨西哥赶回阿根廷参加火炬接力活动感到乐观。根据目前的安排,马拉多纳将是在布市跑第一棒的奥运火炬手。

  

(责任编辑:顾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