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巴黎火炬传递 > 火炬传递新闻

金晶:感谢法国留学生的支持 传递火炬非常自豪

  法国当地时间4月7日,来自中国上海的境外火炬手金晶双手紧握着火炬在轮椅上走过了被她自称为人生中最重要的也是最幸福的一段路程。尽管这段路并不漫长,但在金晶看来这段路程却饱含了她对人生以及奥林匹克的诸多浓缩。

  起跑前我们在火炬手聚集车上碰到金晶,她充满期待告诉我们她非常兴奋,能够在埃菲尔铁塔下传递火炬实在是太幸福了。同时,她也不忘感谢法国政府给了她这么好的机会,能够作为第三棒的火炬手在世界闻名的地方来实现她的梦想。

  在巴黎金晶是中国所有媒体追逐的对象,当金晶用自己的行动勇敢捍卫火炬的那刻,法国的媒体们也豪不吝啬地给予了她充分的关注。金晶的整个传递过程在法国电视台进行了全程的现场直播,由于当时正值法国午餐时间,我们看到街头许多餐厅的电视机前驻留了很多法国群众,他们看到金晶双手高举火炬进行传递的过程,禁不住也对这个并不相识却满脸微笑的中国姑娘举起拇指。

  在整个传递结束后金晶再一次欣然地接受了我们的专访。微笑依然是她带你我们的最好名片。金晶依然告诉我们她非常高兴和兴奋,但与接力之前不同,这次她的感受中多了一份自豪。她说:“对于这次能在异国他乡的巴黎传递火炬,我感到非常的自豪,尤其是能够在埃菲尔铁塔下传递,更是一种荣誉。我也是一名运动员,我不可能让火炬从我手中被抢走。”

  在谈到今天整个巴黎街头都可以看到中国留学生在为火炬接力呐喊助威的时候,金晶更是显得异常坚定。她说:“是的,今天中国的留学生们给了我巨大的勇气和支持,让我能坚定勇敢的面对困难。他们高喊着中国加油以及welcome to china表达了所有中国人的一种坚定信念。”

  作为一名击剑运动员,法国又是击剑运动强国,在谈到这次来到法国是否感受到击剑氛围的时候,金晶告诉我们她这次有接触到一位法国击剑运动员,但是她更表示正是击剑这项运动给了她面对困难的另一种勇气。在保护圣火的那一刻,我们的确从她的行动中看到了金晶作为一名剑客的凌然气质。

  在采访的最后,金晶向我们展现了这位东方女孩的另一面谦虚与随和。就象她先前感谢法国政府给予她荣誉那样,对于我们在她整个火炬接力过程中的关心和关注表示了感谢。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