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舍身护火炬的轮椅天使金晶:藏独专挑弱者攻击

  本报昨天报道中舍身保护“祥云”的轮椅火炬手金晶,今天回到北京。因为勇敢抗击“藏独”分子,金晶成为国际社会关注的人物。从巴黎飞回北京后,金晶应北京奥运会赞助商搜狐公司的邀请,与中国媒体和网友见面。谈起在巴黎遭遇“藏独”分子攻击,善良的金晶仍心有余悸。

  她今天回忆说,当时路边有些“藏独”分子在挥舞旗帜和呼喊“藏独”口号,同时,很多华人留学生和社会人士组成的奥运火炬助威团打着中国国旗,力图从声势上压倒“藏独”分子。双方情绪激动,险些发生肢体冲突。

  “藏独”分子冲向金晶时,她身边没有警察,只有两名护跑手和一名担当翻译的导游和联想公司的陪护人员马玲在场。与金晶同机回到北京的马玲介绍说,当时,几名样子凶狠的男子试图从金晶手中抢走火炬,两名护跑手、导游和她本人立刻上前阻止,但遭到暴乱分子的攻击,女护跑手被打得脸部流血,导游的腿被打伤。在保护火炬的过程中,金晶的下巴也被划伤。

  金晶在去巴黎之前,已经听说北京奥运会火炬在境外传递过程中遇到了麻烦,但她想,自己作为一名坐在轮椅上的残疾人、一个长期以来受到社会各界关爱的弱者,绝不会成为被攻击目标的,她在事后才恍然大悟,正是因为自己是弱者,才更容易成为“藏独”分子攻击的对象。

  离开法国时,金晶知道法国很多报纸和电视台都报道了她作为一名残疾人火炬手遭受“藏独”分子攻击的事件。金晶希望,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不再重演,她说:“奥运会不应该与政治挂钩,分裂祖国的行径也永远不会得逞。”本报北京4月9日电

  

(责任编辑:顾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