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记者踏上追随圣火之旅 两次举起奥运火炬(图)

图一:王智新与雅典火炬

  图二:王智新与祥云火炬

  图三:雅典奥运会时,12支火炬全家福。

  (本组照片均由记者本人提供)

  受济南时报的派遣和全国十一家主流平面媒体加一家网络媒体组成的“捷报奥运报道联盟”的委托去完成圣火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站的采访,我于北京时间4月9日踏上了追随圣火传递之旅。回顾过去的采访经历,感觉自己与奥运圣火有着特殊的缘分。

  由于奥运火炬的特殊意义,能接触到正式用于火炬传递时的奥运火炬的人极少。
工作创造的机会,使我有幸亲手举起过雅典奥运的火炬和北京奥运祥云火炬,并曾与奥运历史上的火炬“零距离”接触。这次去采访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的境外传递,也算是“再续前缘”。

  2004年6月6日至9日,我与几名来自山东的火炬手、护旗手同行,赴北京采访当年雅典奥运会在北京的火炬接力仪式。在当时的北京奥运圣火接力仪式前,我与山东的火炬手们有机会提前举起即将用于传递的奥运火炬,感受火炬传递的气氛。

  2004年8月18日,我在希腊采访雅典奥运会,在新闻中心的历届奥运火炬展示上,得以“零距离”接触到了奥运火炬“全家福”,这些火炬都是当年传递圣火时用过的真品,火炬周身还有烟火色,那是当年辉煌过后的留念。

  2007年6月29日,主题为“谁点燃我心中圣火”的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选拔济南地区启动仪式在济拉开帷幕。作为该启动仪式的受邀媒体代表,我有幸举起了即将在2008北京奥运会上正式使用的祥云火炬。更值得纪念的是,在随后的2007年7月,济南时报与中国唯一的奥运会TOP10合作伙伴联想共同主办了“你就是火炬手”山东赛区的工作,通过这次活动,选出了代表山东的火炬手。

  采访火炬手、选拔火炬手;采访火炬传递,见证火炬传递。奥运圣火照亮的“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将会令我此生难忘。特派记者王智新(时报巴黎4月10日电)

(责任编辑:顾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