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郑智伦敦街头与火炬擦身而过 餐厅偶遇众多记者

  早报特约记者殷伦

王庆CFP资料

  上周末的英冠联赛,查尔顿在少一人的不利形势下,客场2:1力克普利茅夫,中国球员郑智表现不俗,助攻队友扳平比分。比赛结束后,查尔顿俱乐部给球队放了一天的假,身体极度疲劳的郑智也迎来了难得的休息时间。由于赛程密集,郑智与北京奥运火炬擦身而过。不过,伦敦街头,他偶遇了不少现场采访火炬传递的中国记者。当地时间周一晚,郑智带着家人和朋友前往位于伦敦西北部科本的安瑞斯中餐厅吃饭,巧合的是,记者当时也正好在这家中餐厅。


  中餐厅邂逅数位采访火炬跑的中国记者

  当地时间前天虽然是周一,但是安瑞斯餐厅依然生意红火,几位因采访奥运火炬跑而来到伦敦的中国记者等到8点才有空位。刚坐定,记者突然发现,郑智带着老婆孩子和三个朋友正坐在对面吃饭。上周四记者前往查尔顿俱乐部准备采访郑智时,因为他感冒,俱乐部放了他一天假,所以记者的采访未能如愿。没想到,这一次却在餐厅看见了这位中国足球先生。

  据饭店的服务员介绍,郑智经常在安瑞斯中餐厅请客。每次来吃饭,郑智都会带五六个中国朋友,一起来聊聊天。在安瑞斯,郑智还请过朱广沪、郝海东、孙继海、马良行等人。所以在安瑞斯吃饭,见到中国足坛名宿的机会也比其他地方更高。不过相比于国内,郑智在英国不是很有名气,这里的中国人虽然认识他,但一般都不会打扰他吃饭。据悉,每次来中餐厅吃饭,郑智都会点一些川菜调节一下口味,而他也很有职业素养,从来不喝酒,每次吃饭只喝可乐。

  现在仍不敢说自己一定能参加北京奥运

  征得同意后,记者简短地和郑智聊了两句。虽然上周一直在感冒,但郑智表示经过调整目前已无大碍。

  采访中,当记者提到国家队的比赛时,郑智表示,国家队的世界杯小组赛征程的确比较艰苦,每一场都是硬仗。任何一场比赛输球都有可能对后面的结果产生深远的影响。“听你俱乐部的老板说,你是查尔顿最累的球员,因为每次为国家队踢比赛,你都要来回飞二十多个小时!”听到这里,郑智笑了,“作为一个职业球员,我必须兼顾俱乐部和国家队的利益。国家队的比赛要更为重要一些,虽然每次踢完比赛再长途飞回英国的确比较辛苦,但这是我的职责。”

  对于自己在国家队的近两场表现,郑智表示基本满意,“和伊拉克以及澳大利亚的比赛,我觉得自己基本发挥了水平。两场比赛我们都踢得不错,从场面上看我们都有机会拿下,只可惜运气差了一点。”

  当谈到北京奥运会时,这位国家队队长说:“奥运会在中国举行,我很高兴,也很荣幸。现在我还不知道能不能代表国奥出征奥运会,如果可以,这将是我一生中最重要的记忆。我觉得国奥在杜伊的带领下,技战术已经逐渐成形,北京奥运会很让人们期待。”

(责任编辑:顾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