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外交部:美国会个别人鼓动干扰火炬传递丧失良知

  中新网4月9日电 外交部网站消息,针对美国会众议长佩洛西有关旧金山奥运火炬传递声明,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9日表示,美国会个别人置奥林匹克精神和体育非政治化原则于不顾,公然鼓动对旧金山奥运火炬传递进行干扰和破坏,完全丧失了起码的道德和良知。



  有记者问:据报道,美国会众议长佩洛西日前发表声明,称中国政府使奥运火炬传递活动政治化,支持那些反对旧金山奥运火炬传递的人。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姜瑜回答:“举办北京奥运会是海内外所有中国人的百年梦想,也是包括美国在内的世界各国人民的普遍期盼。旧金山火炬传递活动是中美之间的一件盛事,两国人民都希望此活动顺利成功。美国会个别人置奥林匹克精神和体育非政治化原则于不顾,公然鼓动对旧金山奥运火炬传递进行干扰和破坏,完全丧失了起码的道德和良知,这不能不激起海内外全体中国人和世界各国正义人士的义愤和声讨。到底是谁在使奥运火炬传递活动政治化?是什么人居心叵测,一而再、再而三地鼓动干扰和破坏旧金山奥运火炬传递活动?这难道不是昭然若揭吗?”

  姜瑜表示,中国和世界人民办好北京奥运会的决心是坚定不移的,中国人民前进的步伐是任何人都阻挡不了的。“我们奉劝美国会极少数人立即停止干扰破坏奥运会和火炬传递活动。”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