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旧金山 > 最新消息

连线王飞:机场将举行庆典活动 安保措施非常好

  奥运官网4月10日讯 旧金山当地时间4月9日下午1时15分(北京时间10日凌晨4时15分),北京奥运会圣火在境外第六站旧金山开始传递,从第二棒开始,当地警方临时改变了火炬传递线路,保证了此站传递于当地时间9日下午3时30分左右(约北京时间10日6时30分)安全结束。

北京时间10日凌晨6时45分时,官网记者从北京总部电话连线到官网前方记者王飞,请他讲述亲历火炬传递。

  主持人:王飞,你现在在什么地方?

  王飞:我们现在在离机场很近的路口,正在这里等车准备去机场。

  主持人:今天的火炬传递由开始的路线改变,到后来顺利结束,经历了这一路,你有什么感受?

  王飞:今天虽然说前面等了很长时间,但是整个火炬传递还是非常顺利的,这主要得益于代表团跟美方磋商之后,更换了线路。这使得藏独分子的阴谋没有得逞——他们在原路上设置了重重障碍,甚至想阻挠火炬传递的进行,但是由于中方和美方磋商,经过改变路线之后,我们顺利完成了传递。在整个传递过程中,没有受到藏独分子的干扰。同样我们也通知了当地的华人华侨,在这一路上,有很多华人华侨举旗欢迎。

  主持人:接下来是否还会举行庆典活动?

  王飞:火炬现在已经到机场了,我们也正等着赶去机场,在那里会有庆典活动。

  主持人:同前几日的火炬传递相比,在安保方面有没有感觉比前段时间更加加强?

  王飞:在安保方面,首先美方特别重视,出动了很多警力,安保措施做得非常好,沿途包括警察、协助管制的安保人员,集中布置在这个过程中。在途中,曾有一个人试图冲破包围进来干扰,但是马上就被警方成功地阻止了。针对行进中遇到的问题,这边也进行了改进,比如两个人传一棒,整个路程都是有控制的加长或者减短。

  主持人:你周围的媒体对今天的传递怎么评价?

  王飞:我周围都是媒体,从媒体报道来讲,整个传递是有点太快了,太短了。但大家都明白,要从大局出发,这个传递还是很成功的传递,既没有向藏独势力妥协,又没有取消传递。另一方面也成功完成奥运圣火在旧金山的传递。

  主持人:在整个传递过程中,能否感受到华人的爱国热情?

  王飞:华人和华侨的热情非常高涨,由于传递路线更改,所以华人数量要比原来的要少,但是这些华人仍然有很高的爱国热情,他们高喊口号,举着国旗,追着火炬传递的队伍奔跑,我们非常感动。

  主持人:非常感谢,辛苦了,再见。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