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手

金晶把感动带回北京 "任何人都会拼命保护圣火"

  上海姑娘金晶在4月7日于巴黎举行的北京奥运火炬传递过程中,遭到藏独分子轮番冲抢,瘦小的她怀护火炬把背留给扰乱者,英雄壮举让世界为之动容。今天下午,刚从法国回来的金晶便接受了解放日报、解放网与搜狐网的采访。

  “4月7日凌晨,一位朋友发来短信称,伦敦已经发生抢火炬事件了,希望我多加注意。当时我也想过,可能我坐轮椅比较容易被抢。但又想我怎么也是运动员,不可能这么轻易被别人抢掉的。到了集合的地方,他们问我,你坐轮椅是要手拿着还是放在支架上。我说还是手拿着踏实一点。”

  “一开始他们往里冲想要抢火炬的时候,都被我侧身躲掉了。后来三四个藏独分子一拥而上,我下意识地抱着火炬立刻弯腰。好在我身后的护跑手与导游冲过来把他们拉开。当时情况非常混乱,我觉得我的护跑手和导游非常危险。”

  金晶的故事让人感动,但她告诉记者,身边的人让她更受感动。“在我被抢时,我看到道路两旁,留学生都在喊‘好样的’,好多女生都哭了,这个时候我也非常感动。如果是他们坐在我这个位置,跟我一样,也绝对不会让人抢走火炬的。我真为团结的中国人而感动。” (本报北京4月9日专电)

  

(责任编辑:王昊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