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中长跑名将孙英杰昨抵杭州 5月鸟巢欲搏奥运


  中长跑名将孙英杰昨天抵达杭州,在明日开战的全国田径大奖赛系列赛上,她将参加5000米和10000米的角逐。抵达比赛地后,孙英杰接受了本报的电话采访,她表示,由于身体疾病,本站达到奥运A标机会渺茫,但一个月后“鸟巢”一战,她将全力以赴夺取奥运会参赛资格。

  受伤病困扰 此战准备欠充分

  7日,孙英杰从云南海埂基地出发,前往昆明搭乘开往上海的火车,直到昨天中午,她才辗转抵达比赛地杭州,尽管舟车劳顿,但她并未打算给自己放一天假,“每天都必须练,陶指导和我们那一组的都已经到了,4点就要出去绕着宾馆跑一跑,量不大也就1小时,调整调整。

”孙英杰的语气很热情。

  “后天,她将站在5000米的赛场上,隔一天是10000米的比赛。”孙英杰的男友汪成荣说,“这是她去年复出后的第一个场地赛,好几年没比5000米和10000米了,又是奥运会达标赛,我知道她对自己抱有很大期望。”

  四年前的雅典,孙英杰在5000米和10000米的成绩分别是第八名和第六名,然而这一周期的训练不系统,孙英杰早已“今时不同往日”。“现在和最好时期的状态相差太远了,也就恢复到五成,没办法,一直不敢练,身体都是病。这是我第一个场地赛,其实没有精心准备,1月初厦门比赛前情况都比现在好,回去后有氧、无氧训练都达不到,根本没上强度课。在云南是上午练两小时,下午练两小时,基本上都是越野跑,很少力量训练。但老不上力量体能怎么能恢复呢?陶指导看着都特着急。”孙英杰说。

  努力抢积分 鸟巢约战邢慧娜

  主管教练陶绍明在赛前一贯低调,他告诉记者“只有通过比赛成绩,才能谈状态。”不过对于奥运会,陶绍明并不乐观,“她现在已不考虑奥运会了。”陶绍明直言,就算达到奥运会A标,和国外优秀选手的水平相比,孙英杰也相差太远,而现在如果没有足够的积分,连明年的全运会都不能打,眼下来说取得积分才是当务之急。

  不过孙英杰还是保留了一些奥运会的梦想,“这一次要达到A标可能不行了。我会在一个月后北京‘鸟巢’进行的中国田径公开赛上全力以赴。”她在电话里憨憨地笑了两下,“跑出来了,就可以去奥运会了。”

  由于禁赛两年,没有积分的孙英杰只能自费报名参加中国公开赛,项目仍然是5000米和10000米。昔日队友邢慧娜的名字也出现在了中国队大名单中,“我知道她要参赛,很久没有和她联系了,不知道她跑的怎么样,但现在她在美国的状况和训练条件都比我好多了。”孙英杰平静地说。

  奥运恐落空 期待全运出成绩

  孙英杰坦言,年初厦门马拉松的成绩曾让自己看到一些曙光,但突然变差的身体状况又让前途变得渺茫。“前段时间又查出了一些病,可能是以前的伤病造成的,这些病症都来自身体内部,也可能总是休息不正常,刚刚有提高的运动量只能一下子停滞下来。”孙英杰很无奈,“这让陶指导很头疼,每次练多一点就不行了,老拖拖拉拉,这次比赛,他就让我看着办,跑下来就是不错的。”

  男友汪成荣的话很中肯,“中长跑队员出成绩也就那么几年,目前她这个年龄要重返巅峰状态难度太大了,因此奥运会出成绩机会不大,她自己也意识到这一点,将目光更多地放在取得全运会积分上。”

  “我知道奥运会的梦想很可能落空。”孙英杰最后说,但她还没有跑到尽头,“只要身体调整过来了,明年全运会要取得名次,我想那是没太大问题的。”

  

(责任编辑:郭亮)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