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经济 > 奥运商机

二季度投资策略:关在奥运效应、产业变革

  传媒股票2008年的预期市盈率已经从高点的平均60多倍下降到30倍左右,而有线电视网络公司的预期EV/EBITDA值也从20-30倍迅速下降至10-20倍之间(美国有线网络公司合理的EV/EBITDA值为9-15倍)。

我们认为这样的估值水平已经提供了较好的安全边际,部分公司由于未来的增长预期明确,已经具备了比较好的投资机会。

  投资建议

  建议超配有广告业务的公司、有线电视网络业务增长较快的公司,以及有资产整合预期的公司。

  强烈推荐博瑞传播、北京巴士、歌华有线。

  推荐广电网络、电广传媒、东方明珠。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不明朗带来的市场估值水平进一步下移的风险;

  数字电视增值业务受消费习惯以及政策惯性影响,进展达不到预期的风险。

  行业运行看好增长前景

  2007年中国传媒产业增长13.6%,2005~2007年复合增长率达18.9%,预计2008年将同比增长13.1%。行业增长的根本原因在于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另外一个重要原因是文化体制改革带来的行业内生增长动力的逐步释放。这两大推动力未来仍具有持续性,因此我们看好传媒产业的增长前景。

  奥运广告效应带来投资机会

  2007年传媒行业增长最快的依次是有线电视网络、新媒体、广告(其中报纸广告增长率连续两年大幅超越电视广告),我们认为2008年这种趋势仍将持续,因此,这三个领域仍然需要重点关注。今年二、三季度,应该特别关注奥运会的广告效应带来的投资机会。在北京奥运召开前及期间,国内有限的媒体广告市场将显得更为“拥挤”和繁荣,预计奥运召开前后广告业同比增长可能会超过40%。另外,传媒行业跨区域、跨媒体的整合也将成为今年的一个投资热点。

  奥运盛事PK新闻纸涨价

  年初国务院转发六部委《关于鼓励数字电视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该文件对有线电视网络既带来挑战,更带来发展的机遇。

  近期新闻纸涨价使报业的基本面发生了较为重要的变动。奥运会对报业广告具有提振作用,而新闻纸涨价将导致报业的进一步整合,出现“强者恒强”的局面,强大的报社将使旗下的上市公司间接受益。 (来源:青年报)

(责任编辑:王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