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人物访谈

危奥委会:奥林匹克运动绝不会向恐怖主义下跪

  新华社北京4月9日奥运专电(记者王洋 高鹏)危地马拉奥委会执委会主席费尔南多·贝尔特拉内纳9日在北京指出,抵制北京奥运会是对世界和平与奥林匹克运动的侮辱,“奥林匹克运动绝不会向破坏和平的恐怖主义下跪”。



  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贝尔特拉内纳强调,抵制奥运会是非常“荒唐”的事情。奥林匹克运动是和平的象征,抵制奥林匹克运动不仅是对世界和平和奥林匹克运动的侮辱,也是对所有爱好奥林匹克运动的人们的侮辱。

  “北京奥运会不仅是北京举办的奥运会,也是我们所有人的奥运会,”贝尔特拉内纳说。他指出,某些人凭空构想出对北京奥运会的抵制,这损害了运动员参加奥运会的权利,破坏了人类从事体育运动的权利,更给人类通过奥运会寻求和平的梦想蒙上了一层阴影。

  他强调说:“奥运火炬的传递必须继续下去,奥林匹克运动绝不会向破坏和平的恐怖主义下跪”。

  这位危地马拉奥委会的负责人称赞北京奥组委的工作出色,北京的空气质量正按照预定计划得到持续改善,绿地面积不断增加,让他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

  他说,上个星期日他去位于北京宣武门的天主堂(南堂)参加弥撒,留下了美好的印象。“天主教在中国受到尊重,享受着宗教自由,这让我感到很满意,”贝尔特拉内纳说。

  “我希望北京奥运会能够把友谊、宽容和尊重的奥运精神传播给每一个中国人,北京奥运会一定会成为历史上最好的奥运会,”贝尔特拉内纳说。

  据他介绍,危地马拉目前有8名运动员通过预选赛取得了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估计最终共有12名危地马拉运动员将实现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梦想。“我们有一位马术选手很有实力,有希望冲击奖牌,”贝尔特拉内纳说。

(责任编辑:杜雷)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