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5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林莉:昔日"五朵金花" 今日高举祥云火炬(组图)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4月10日10:10 来源: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作者:黎晗

  当地时间4月9日13时20分,火种灯点燃祥云火炬,第一棒火炬手林莉手持火炬跑出设在中国湾的起跑点,旧金山火炬接力正式开始。

  林莉是奥运会冠军、混合泳皇后,中国游泳队"五朵金花"之一。1991年,在澳大利亚珀斯游泳世界锦标赛上,21岁的江苏姑娘林莉接连获得了女子400米和200米个人混合泳的金牌,成为中国第一个游泳世界冠军。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是中国金花盛放泳池的时刻。林莉先是在女子400米混合泳上夺得银牌,然后她又夺得200蛙泳比赛的银牌。尔后,在200米混合泳比赛中,林莉以2分11秒65的成绩打破了由前东德选手保持了11年之久的2分11秒73的世界纪录!这是中国选手第一次在奥运会上打破世界纪录。

(责任编辑:老满)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