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马术 > 2008中国马术动态

刘丽娜拿到马术门票 中国军团满席参加08奥运会

  北京时间8日深夜,国际马术联合会盛装舞步委员会致函中国马术协会,正式确认中国运动员刘丽娜的成绩达到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马术项目盛装舞步比赛的参赛标准。中国马术队拿到了历史上第一张奥运会的马术比赛参赛门票,这样也确保中国奥运军团在北京奥运会上首次能够参加全部28个大项的比赛。

  盛装舞步“舞进”奥运会

  2月26日至3月8日在西班牙举行的两场奥运会资格赛上,中国马术队的刘丽娜和她的坐骑在每场比赛中均有三名以上裁判员给了64分-67分的高分。根据国际马联的规定,作为北京奥运会东道主的运动员,只要在两场资格赛中各有一名国际裁判员给予64分以上的分数就可以获得参赛资格。

  北京时间8日深夜,国际马联通知中国马术协会,刘丽娜已经获得2008年北京奥运会马术项目盛装舞步比赛的参赛资格,这样中国马术队将第一次获得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得知这一消息后,中国马术协会欢欣鼓舞,中国马术协会秘书长成庆兴奋地表示,刘丽娜的成绩远远高出了国际马联的规定。刘丽娜所取得的成绩,是中国马术运动多年努力的结果。他告诉记者,刘丽娜从年初开始在德国进行封闭训练,这也是她的成绩进步显著的主要原因。

  马术项目共设6枚金牌,盛装舞步、场地障碍赛和三项赛,每个项目均设个人和团体两枚金牌。将有50人参加盛装舞步比赛,其中个人赛20人、团体赛30人(10队每队3人)。

  中国军团首次拿“满席”

  随着中国马术队获得奥运会马术参赛资格,中国奥运军团终于完成了在28个大项上以满席参加奥运会的目标,这也创造了中国奥运军团在奥运史上的新纪录。

  之前,中国奥运军团给自己定下北京奥运会参赛目标是在28个大项中拿下550个奥运参赛名额,目前除了网球需要通过6月9日的最终世界排名确定奥运会参赛席位外,其余大部分奥运会资格赛都已经结束。在这些大项中,最令中国军团牵挂的就是马术这个项目,因为之前中国马术队从未在奥运会上拿到参赛名额。如今,在中国军团最没有把握的项目上也有所突破,让中国军团提前完成了之前制定的目标。特派驻北京记者崔昊剑

(责任编辑:迎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