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将检测兴奋剂HGH 北京奥运药检将是史上最严

  本报北京4月9日电 (特派记者 杨 敏) “北京奥运会将是历史上反兴奋剂测试检验最严格最频繁的一届。”今年1月1日才正式新官上任的国际反兴奋剂机构主席、澳大利亚人法赫伊今天在国际奥协大会结束后向记者透露。

  “采用什么方式与频率来检测兴奋剂,这是国际奥委会所决定的,国际反兴奋剂机构只是负责执行。”他透露,人类生长激素(简称HGH)将被列入北京奥运会的检测范围。HGH是一种先进而隐秘的兴奋剂,2004年雅典奥运会期间曾经被列入兴奋剂检测名单,但不知何故始终没有发现“阳性”案例。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如果运动员能够及时停用该兴奋剂,可以完全蒙蔽检测系统。“北京奥运会上将有能力检测HGH,但是检测的频率与比例由国际奥委会来决定。”

  法赫伊透露,北京奥运会将是历史上最严格和检测最频繁的一届,这已经与国际奥委会和国际奥协达成了一致的共识。“可以肯定的是,运动员如果敢在北京奥运会上服用禁药,被查出的机会将比过去任何一届都要大。我希望每名运动员都是纯洁和干净的,如果有服用禁药的人,我希望他们全部被查出。”国际反兴奋剂机构只是负责“抓人”,而对服用禁药者的处罚则由国际奥委会决定。

  

(责任编辑:郭亮)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