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手

现场支持者感动金晶 "希望奥运火炬顺利上珠峰"

  “4月9日下午,刚刚从巴黎回国的金晶受北京2008奥运会(2008奥运会新闻,2008奥运会说吧)互联网内容服务赞助商搜狐邀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金晶一直侃侃而谈,不时爆发出一阵爽朗的笑声。但一提起那些在现场支持她的人们,声音就有些哽咽了。

  “我被抢时,很多中国留学生都争着挤到前面来保护我,他们中的一些男孩子甚至差点和“藏独”分子动起手来。”金晶回忆说。“当时场面比较混乱,我记得有个中国女留学生一边哭一边大声喊‘中国加油’,后来很多围观的人也跟着这样喊,很是感人。”

  整个过程中,金晶印象最深刻的是,当他们跟随警车一路走到一个隧道前时,发现很多“藏独”分子躺在地上,把“藏独”的旗子盖在身上或者拿在手上挥舞着,不准火炬手前行。正在着急的时候,一些中国留学生主动走到面前去,拿着五星红旗挡在“藏独”分子的前面,不准他们轻举妄动。

  金晶说,在巴黎的几天里,她时时想着自己的身后是祖国,身前还有很多华人的保护,火炬传递应该会顺利地走下去。她期待着下个月奥运火炬(奥运火炬博客,奥运火炬新闻,奥运火炬说吧)上珠峰的那一天,把希望带到世界的最高峰,也希望西藏同胞能够保护好我们的火炬。

  

(责任编辑:王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