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圣火!加油! 竟报“祝福奥运火炬传递”签名活动

  早晨的北京有些忙碌,满眼尽是匆匆的脚步。在建外SO-HO,当我们的记者将奥运火炬传递的海报展开在胸前时,匆匆的脚步渐渐放缓,漠然的面孔被微笑所代替,他们说:“奥运就是咱自己的事。”

  “鸟巢”,静静地等待在奥林匹克公园,围墙外的天桥上,满是千里迢迢赶来“一睹芳容”的人们。

提到要给奥运加油,助威火炬传递,每一个人全都欣然用笔写下了对北京奥运祝福的话,20多位受访者中一多半不约而同地写了同一句话:“祝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那么多人写上这同一句话,并不是因为语言贫乏,而是因为我们有着同一份祝福。

  走进清华园,一股浓浓的书卷气迎面而来。在邀请路人为火炬加油的过程中,两个帅气的德国留学生也凑过来,他们的汉语虽然不太流利,但却表现了极大的兴趣,随后两人一脸阳光地举起双手说:“北京奥运,加油加油!”,临走之前还补充了一句:“明天我们要去买报纸!”

  在王府井大街,我们碰到了一个澳大利亚家庭,当得知我们的来意,小女儿高兴地蹦起来,“别忘了让我画上一个笑脸”,稚嫩的小手拿着粗大的签字笔显得有些不太 “利索”,但是小姑娘还是歪歪扭扭写上了自己的名字,爸爸妈妈都笑了,并对我们竖起了大拇指,“北京,加油!” 竞报记者李洁

  祝福北京祝福奥运

  昨日,竞报记者走上街头,派发奥运海报并征集市民签名支持奥运火炬传递,从写字楼到游乐园、从“鸟巢”到王府井,记者的相机记录下了一张张笑脸,采访本上满载着一句句祝福,我们触碰到了一颗颗滚烫的心,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声音:“北京,加油!”

  一天的时间很短暂,我们的努力也很有限,我们知道,在这些笑脸之外,还有千千万万张笑脸和千千万万颗滚烫的心,他们拥有同样的执著和热情,怀着同样的祝福与企盼——祝福北京,祝福奥运。

  夜幕渐渐笼罩北京,奥运火炬也即将在大洋彼岸的旧金山开始新的传递,带着全世界热爱和平人们的祝福,这将是一个新的征程……

(责任编辑:郭亮)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