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旧金山 > 最新消息

阿根廷媒体期待奥运圣火 奥运火炬首次到阿根廷

     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4月9日奥运专电(记者冯俊扬 宋洁云)北京奥运圣火境外传递活动将于11日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这是奥运火炬第一次在阿根廷展开接力传递,阿根廷媒体对此给予了高度关注,期待着奥运圣火的到来。

他们同时对在部分国家发生针对奥运火炬传递的暴力事件感到遗憾,希望类似的现象不会在布宜诺斯艾利斯重演。

    阿根廷新闻社开辟了奥运火炬传递专栏,对北京奥运火炬全球传递活动进行跟踪报道。阿根廷新闻社负责人鲁道夫·索拉纳9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北京奥运会圣火在世界各地的传递活动为了传递友谊与和平,推广和弘扬奥林匹克精神,这是全球的体育盛会与和平聚会,应该充满欢乐和友爱,但是一些别有用心的示威者却将奥运火炬传递活动政治化,甚至采取了各种暴力手段进行抗议,引发了冲突,不能不说令人遗憾。

    索拉纳表示,布宜诺斯艾利斯是崇尚和平、热爱奥林匹克精神的城市,希望这样的暴力冲突不会在这里重演,更希望那些所谓的“人权卫士”不要玷污奥林匹克精神。

    阿根廷《新闻报》9日报道了奥运火炬即将在布宜诺斯艾利斯进行传递的消息,并对布宜诺斯艾利斯市长毛里西奥·马克里提出让奥运火炬在这座南美名城的传递成为一个“快乐的盛会”表示赞同。报道说,奥运火炬传递是向全世界展示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大好机会,不应该成为抗议示威的舞台。报道还呼吁该市政府加强对奥运火炬传递活动的安保措施,避免发生类似在伦敦和巴黎的事件。

    阿根廷发行量最大的《号角报》9日以《奥运圣火继续前行》为题报道了奥运火炬即将在布宜诺斯艾利斯进行传递的消息。报道说,尽管遭遇了意外风波,北京奥运火炬仍然将克服一系列干扰,在布宜诺斯艾利斯进行传递。布宜诺斯艾利斯市政府决定以极大的热情和周到的安排来迎接奥运圣火。

    布宜诺斯艾利斯是进行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的唯一一个南美城市。奥运会火炬将于4月10日从美国旧金山抵达布宜诺斯艾利斯,并于11日在这座南美名城进行火炬接力。(完)2008/04/10 11:22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