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体操 > 2008中国体操动态

体操世界杯中国站五月登陆津门 奥运前重要练兵

  本报讯(记者何颖 实习生林琳)昨天,中国体操协会在天津对外正式公布——经过国际体操联合会的授权与批准,国际体联2008体操世界杯中国天津站将于5月14日至15日在天津市体育馆点燃战火。该赛事是2008年奥运会前登陆中国的最高级别的国际体操赛事,将有来自26个国家的百余名运动员在男子6个项目和女子4个项目上展开较量,津门体育迷更可近距离欣赏到津门新“吊环王”陈一冰的风采。

  此次大赛由国际体操联合会主办,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中国体操协会、天津市体育局承办,八方环球公司负责推广。赛事的成绩将列入世界杯排名积分,作为晋级今年12月在马德里举行的世界杯总决赛的重要筹码。目前已有26个国家和地区报名参加本次比赛,是历届体操世界杯中国站中参赛国家和地区最多的一届,其中包括日本、俄罗斯、韩国等传统体操强国。由于此次比赛提供了到中国提前适应奥运会的良机,因此大赛受到世界各国选手的重视和关注。

  为了达到为2008年奥运会练兵的目的,中国体操队在本次比赛中将派出主力阵容参赛。男队的杨威、李小鹏、黄旭、肖钦、陈一冰以及邹凯将悉数出征,而女队仍是以程菲为首,带领杨伊琳、何可欣和肖莎三小将一同出战。

  1999年体操世界锦标赛曾经登陆津门,时隔9年,体操将再次以它独有的魅力席卷天津。5月14日上午将进行男子自由体操、鞍马、吊环和女子跳马、高低杠资格赛。当日下午为男子跳马、双杠、单杠和女子平衡木、自由体操资格赛。5月15日将进行体操世界杯各项决赛。此外备受关注的是,15日还将进行体操、艺术体操、蹦床三个项目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场次抽签,以决定奥运会体操比赛各国资格赛出场顺序。 

(责任编辑:王付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