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橄榄枝植物园再展三天 橄榄枝普及奥运知识

  本报讯(记者孙毅)今天上午,重新修饰后的圣火橄榄枝,在北京植物园温室与市民见面。

  虽然阴沉的天气给北京城带来些寒意,但是早晨9时刚过,已经有市民前来植物园赏花,本就温暖湿润的温室更是吸引了不少游客。

  经过昨天的细心修整,奥运橄榄枝呈现出全新的面貌。经过修整的橄榄枝被平放并固定在白色木质底板上,并且镶上了木质边框,显得更为庄重。而且,细心的植物园工作人员还在底板一角贴上了橄榄枝的植物学说明。

  “咱俩把手合一块儿吧。”在通过媒体了解了橄榄枝展览的情况后,北京姑娘小李拉着朋友专门到植物园来与橄榄枝合影,两人还分别伸出一只手,希望能达到合握橄榄枝的效果,“我们也找找当女祭司的感觉,哈哈。”

  今天本来是圣火橄榄枝在北京植物园展出的最后一天,应广大市民的要求,圣火橄榄枝继续在北京植物园展览,一直延续到本周日。广大市民可以利用双休日前往观看。

  专家说法

  橄榄枝普及奥运知识

  《法制晚报》把圣火橄榄枝从雅典带回北京后,在北京植物园的大力支持下,有关专家将橄榄枝做成了标本,方便展出,供市民观赏。本周一到本周四,圣火橄榄枝在北京植物园展出了四天。

  谈到这几天的展览情况,北京植物园副园长赵世伟非常高兴,他说:“从人数上来说,4天大概有1万人前来观看。”他表示,最近几天,媒体对橄榄枝非常关注,报道也比较多,很多市民也打电话来咨询,“尤其是我们单位的退休老职工,也特意来看看橄榄枝。大家看了都很激动。”

  谈到橄榄枝的意义,赵副园长表示:“橄榄枝到北京植物园展览,我们觉得很荣幸。通过展览,还普及了奥运知识,达到了很好的社会效果。” 文/记者孙毅

  北京姑娘小李(右)拍照时,和朋友做出手握橄榄枝的动作摄/记者杨威

  

(责任编辑:丁水静)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