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捍卫奥运圣火传递 > 最新消息

圣火让我们走到一起 警告藏独我们是龙不是虫

  在巴黎大学留学的学生小李从来没有意识到,自己的爱国之心是如此强烈。但自从4月7日12时左右,她和自己的邻居,一个东北来的留学生走进javel地铁站那一刻起,也就注定了她们的行为足以让自己的同胞们感到自豪。

  为北京奥运呐喊助威

  小李是上完课之后接到邻居的邀请的。她们俩想去看看正在巴黎传递的火炬。因为自打从中山大学毕业后来到巴黎求学,她就没怎么参加过有中国人参与的大型活动。从javel站乘地铁到凯旋门站出来时,街上已经充满了人。根据小李的说法,她不知道在巴黎究竟有多少中国人,但这一天,绝对是她见到中国人最多的一次。有人送给她一面小国旗,于是她和邻居也就挥舞着国旗加入到跟在火炬后面的庆祝人群之中。

  渐渐地,小李发现有些不太对劲。在诸多奥运旗帜和中国国旗边上,出现了一些很刺眼的旗帜。她知道,那是一些“藏独”分子。但她并不知道,在火炬从埃菲尔铁塔到凯旋门的路上,已经有人跳出来要抢火炬了。

  “藏独”分子开始冲击火炬护航队伍,留学生也开始采取相应的行动,排成队形,把“藏独”分子隔离开;“藏独”分子喊口号,留学生们就回以更大声音的“加油!北京!”;“藏独”分子挥舞旗帜,留学生们便以更加密集的国旗进行回应。并且,跟随的队伍越来越长,不少零散的中国留学生加入到队伍中。到火炬传递快结束时,这个护送火炬的队伍,已经无比庞大。

  在自己当天的博客里,小李这样写道:“很久没有了这样的激情和鼓舞,今天连我自己都很佩服自己的这种勇气:迎着国旗疯狂地呐喊和奔跑,为北京奥运呐喊助威;与挑衅的无礼‘ZD’语言对峙,据理力争维护祖国的尊严,完全把自己的害羞和胆怯抛到了九霄云外;义无返顾地接受了法国二台的电视采访,生平第一次面对镜头,如此镇定自若,连我自己都有点不敢相信……”

  国歌这次唱得最激动

  让小李感到最遗憾的,是留学生们大多没有组织起来,很多人像她一样是临时加入的,但险恶的“藏独”分子们,却是很早就开始精心谋划,甚至雇人在街上游行。“我们在街上走的时候,有人问我们,中国政府给了你们多少钱?还有法国人跟我说,如果我给他一点钱,他也愿意替我们举着旗子喊口号。不少人被雇来的最明显的一个例子是,有个根本搞不清状况的人,居然跟在我们后面高喊‘解放日本’,很多人觉得他莫名其妙。但后来有留学生跟他套近乎,果然他自己都承认是有人出钱雇他们来干这个的。在法国是有这样一些人,专门受雇参加抗议游行,因为是老手,所以不论是组织配合还是口号,都显得非常整齐。”

  由于在巴黎的中国留学生大多缺少集会组织经验,使得护卫圣火的团队虽然迅速壮大,但看起来还是有些像临时拼凑的乌合之众。“一开始,我们都是用法语来喊口号的,但还真是气势不足。最后不知道谁提议一起唱国歌,国歌一出,气势立刻不同了。火炬车过来时,我看到里面的中国人都在冲我们竖大拇指。之后,我们又一起高唱《团结就是力量》,唱到最后,几乎每个人的嗓子都哑了。国歌我从小到大唱过无数遍,但从来没有一次,像4月7日这样唱得如此激动。”

  温州商人义助留学生

  信息并不通畅的小李其实并不知道,在法国的留学生们早就预计到圣火在巴黎将不会平静。3月26日的时候,著名法国留学生的华文社区“战斗在法国”就出现一个帖子:“欢迎加入火炬巴黎自愿者护卫团”。帖子中声明,参加这一护卫团,就是为了保护圣火传递安全进行,防止恶意闹场。并且详细地将火炬传递的线路分成了8段,每组护卫的距离从1.5公里到8公里不等,并且按照顺序,相互掩护。每一段由两三个人牵头负责,20-30人参加,分为三类:旗组、传单组和纠察组。

  为了强调纪律,组织者还特意制作了一份《巴黎华人和平护卫奥运火炬活动章程》。章程总则里明确规定:“本活动为留学生自发组织的和平爱国活动,目的为防止‘藏独’及其他反华人士破坏奥运火炬传递及交接仪式,并适时宣传北京奥运,展现当代中国人开放、友善的精神风貌。”

  留学生们的行动得到了一位在巴黎经商的温州商人的支持,除了大幅国旗之外,其他几乎所有的不干胶贴、小国旗、奥运旗都是由他的工厂加班加点制造出来,免费发放到留学生们的手中。有人问他,是否需要出一点成本费用,这位商人摇了摇头说:“不用,你们注意安全就好了。” 

(责任编辑:郭亮)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