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金晶昨日抵京 网友呼吁让她点燃北京奥运主火炬

  昨天下午1点40分,北京奥运圣火巴黎传递时勇敢保护火炬的“轮椅天使”金晶乘坐CA934号航班回到了北京。一下飞机,金晶即被媒体团团围住,轮番采访。而其他旅客也很快认出了她,热情地喊着:“我们的金晶回家了!”

  金晶利索地换上双拐,走得飞快。

这位脸上时常保持着微笑的上海姑娘说,自己和很多同龄的女孩子一样喜欢逛街,喜欢打游戏,她也喜欢刘德华,崇拜刘翔,至于恋情嘛……她说:“保密。”

  梦中仍死死抓住火炬

  巴黎当地时间4月7日12点40分,金晶面对“藏独”分子的抢夺厮打,坚决地用身体护住了火炬。昨天再次回忆当时的情况,金晶说,跑之前我就已有心理准备。“再加上传递当天凌晨,朋友短信提醒我,伦敦已经有抢火炬的事件了,你自己的人身安全要注意。我就想,我是坐轮椅的,我这一环可能比较薄弱,比较容易抢,我要怎么样保护火炬。到了集合的地方,他们问我,你坐轮椅是要手拿着还是有一个支架,放在架子上。我说还是手拿着,手拿着踏实一点,感觉放在架子比较容易被抢。”金晶说,“我抱着这样的心理,你觉得藏独分子来抢我的火炬,他们于心何忍,他们不考虑到谴责的问题吗。但是不管怎么样,总归我还是要保护好。事情发生的时候,可能是精神太集中了,我一点儿都没感觉疼。到晚上,睡觉做梦还是白天保护火炬的事情,梦里仍然死死抓住火炬。”

  由于“藏独”分子的骚扰,巴黎火炬传递的第2棒足足跑了40分钟,而金晶的这一棒被移到了隧道口。但电视画面的镜头却非常美,一个带着骄傲的微笑的中国女孩从黑暗的隧道,高举着奥运圣火,迎向了敞亮的空间。但由于巴黎下冰雹,局面仍不稳定,护卫队长下令主动熄灭了圣火。一群人乘坐两辆护卫车,离开了传递路线。

  希望刘翔来点燃主火炬

  金晶在巴黎护卫北京奥运会火炬的动人一幕,被一个名叫“我还是影子”的巴黎网友在网上聊天室讲述出来,并随着互联网和电视、纸媒的传播打动了许许多多人。网友们称赞她是“最美丽的火炬手”,很多人呼吁让她去点燃北京奥运会的主火炬。金晶却推荐了另一个人:“让刘翔去点吧,我觉得刘翔在中国的田径史上真是功不可没。”金晶说,“我和刘翔是半个同乡,妈妈是安徽人。我还是挺崇拜刘翔的。”

  另外,金晶说她也喜欢刘德华,初中的时候是喜欢刘德华长得帅、演技好,现在则是因为他一个鲜为人知的身份——香港击剑队的文艺领队,“他曾经在香港文艺击剑队演过一部电影,他在残疾人的宣传方面还是做了很多非常多的事情。这点非常不容易,像我们弱势群体,虽然我们也不是非常弱。需要很大一部分人关爱,来宣传。如果有非常知名的明星来宣传,那更好,事半功倍。”

  也有网友担心地问,“回想当时,你有没有觉得后怕?”金晶爽气地回答:“那倒真的没有,我后面的女孩徐锦就说,还好,那个藏独分子没拿刀,要拿刀捅你怎么办,很危险的。我说他要真敢拿刀捅我,我相信法国警方对他们不仅仅是驱逐了,肯定有所交待的。”金晶还说,“我从小就挺勇敢的,性格从小就比较像男孩子,碰到什么事情喜欢打抱不平。”

  喜欢活动策划类的工作

  一个“皮大王”,突然在9岁那年查出恶性肿瘤,右腿高位截肢。很多人的生活就这样变成灰色,而金晶说:“刚刚知道的时候有点难过,感觉橡皮筋跳不了了,跑步跑不了了,后来发现生活并没有改变很多,比如要去玩,要去爬树,要去翻墙,稍微困难一点,但是再怎么样,还是能过去。”而最宝贵的是,她阳光开朗的性格也并未因此改变。她还是爱看书,爱唱歌,爱打游戏,结交一群朋友。她也不介意路上别人的眼光,常常爱拉着一些女性朋友一起逛街,“跟男孩子逛街很累,道不同不相为谋。”

  这次参与北京奥运火炬传递,金晶让很多人见到了她天使般的微笑。回到自己的生活,金晶说,想去找个工作,一边读读书。“我没有什么工作经验,但是我想找活动策划类的。我就属于那种不撞南墙不回头,而且撞了之后看能不能撞开,我是属于这种人,可能前面是有困难,我就想这条路不行,换条路,再不行,换条路再看看,实在不行了,我从来没有绝望过。”

  至于27岁的姑娘,恋爱、结婚……她笑笑说:“保密。”

  

(责任编辑:郭亮)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