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红狐狸”再次结缘奥运 舞蹈队员需经严格选拔

  篮球场上的拉拉队,可以像NBA球队的拉拉女郎那样,性感激情;也可以像“红狐狸”那样,优雅妩媚。在北京奥运会的篮球赛场上,中国的球迷们可以在现场一睹“红狐狸”的风采。

  “红狐狸”舞蹈队来自乌克兰,组建于2001年,她们的舞蹈欢快、活泼、多姿多彩,充满激情,在她们的舞蹈中,结合了体操和现代舞的技巧。

“红狐狸”自组建后,很快成为各种体育比赛、歌舞表演和电视演出的宠儿,娇媚的面孔、修长的身材,也使她们备受广告界的推崇。

  自从2001年组队后,“红狐狸”也开始参加各种拉拉队比赛,2003年,“红狐狸”获得欧洲拉拉队比赛的冠军,从而成为该年在巴塞罗那举行的欧洲男篮4强赛的官方指定拉拉队。在这项比赛中,来自欧洲的多支拉拉队进行了角逐,获胜者是由球迷通过互联网投票产生。在组队两年后,“红狐狸”成为在欧洲最受欢迎的拉拉队。

  2004年,“红狐狸”进军雅典奥运会,这是奥运历史上首次由国际奥委会指定拉拉队为篮球比赛助兴。为了得到这一荣誉,来自欧洲和美洲的拉拉队进行了长达5个月的角逐。正是在这次竞赛中,“红狐狸”与国际篮联以及美国NBA的娱乐团体进行了深入的接触,最终,为奥运会的各国参赛队设计出多套融合了参赛球队国家的传统文化元素的舞蹈。

  此后,“红狐狸”还获邀参加了2006年男篮日本世锦赛和2007年男篮欧洲锦标赛。去年,“红狐狸”再次受到国际奥委会的邀请,成为今年北京奥运会的官方指定拉拉队。

  据“红狐狸”的创始人洛兹科娃介绍,“红狐狸”舞蹈队的所有队员都是专业的体操运动员、芭蕾舞演员、体育舞蹈选手出身,通过一层层选拔,最终留在队里的。目前,“红狐狸”的平均身高为1.75米,体重57公斤。因此,每名队员都具备良好的身体柔韧性、优美的舞姿和迷人的面孔。今年,她将带领12名队员到北京奥运会表演。

  成立7年来,“红狐狸”舞蹈队已经创编了150套不同风格特色的舞蹈,充分融合了世界各地不同的文化元素。为了达到舞蹈的最好效果,光是服装和道具,就重达500公斤。

  “红狐狸”自创立之日起,就在倡导“会说话的舞蹈”的理念。提起雅典奥运会,洛兹科娃至今依然记忆犹新,她说:“你知道吗?当我们的舞蹈被近2万名观众接受的时候,那一刻,我们开心极了。”正是在雅典奥运会上的经历,使得洛兹科娃及她的“红狐狸”深刻地认识到,通过舞蹈,不同国家、不同信仰的人们可以实现沟通,可以感受到同样的激情、同样的爱,也可以感受到体育竞赛中对胜利同样的追求。

  “红狐狸”的标志是一只可爱、狡黠的小狐狸,在斯拉夫文化中,“红狐狸”象征着优雅和智慧。

(责任编辑:方群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