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旧金山 > 最新消息

“旧金山,我们感谢你”——来自搜狐社区的感动

  作为北美地区唯一一个传递奥运圣火的城市,旧金山以水火交融的方式结束了自己的“永续之旅”。旧金山是美国西海岸的重要城市,太平洋给她注入了无限的生机和活力,使得她与水结下了不解之缘。这次奥运圣火来到这里,无疑将传递活动定格为水火交融的经典之旅。

  在希腊,在英国,在法国,圣洁的奥林匹克之火都遇到“藏独”分子的种种纠缠。今天,奥运圣火跨越重洋,来到了美国旧金山。尽管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表示,美国将采取措施确保奥运火炬(奥运火炬(火炬博客,火炬新闻,火炬说吧)博客,奥运火炬新闻,奥运火炬说吧)在旧金山安全传递。但是,远在祖国的人民依旧为圣火及火炬手的安全担忧。直到旧金山站的圣火传递结束,我们才发现担忧是多余的。

  旧金山火炬传递结束不久,我们的网友就搜狐社区推出一篇“旧金山,我们感谢你”的主题帖子。帖子一经发布,就得到广泛网友的热情支持和关注。纷纷对旧金山警察给予的帮助表示感谢,并让我们深深感受到了旧金山政府以及警方对奥运的热情和对华人的支持;而当地华人同胞的爱国热情也深深的感动着我们。

  当地的华人通过各种方式声援火炬传递,很多人亲手绘制图案表达情感。虽然在起跑仪式周边仍然有极少数捣乱分子在进行破坏活动,他们或打着标语或喊着口号,但只要他们一出现,我们当地的华人学生会围上前去,但是坚决不跟他们发生肢体冲突,他们会用非常礼貌的口气对他们说:“先生请你离开,这里是和平的现场,这里是传递圣火的现场,请你不要在这里捣乱。”

  除了华人的热情,让“藏独”分子知难而退,旧金山的政府和警察也给了我们很多感动。旧金山政府以及警察进行了重重部署、严格守卫。从火炬接力第二棒开始,当地警方临时改变了火炬传递线路,第二棒的传递由两名火炬手同时完成。出于安全考虑,旧金山警方临时将旧金山火炬传递路程缩短至原先的一半。在当地警察保护下,“藏独”分子只能灰溜溜离开。每一个出现在现场捣乱的人,最后都会在旧金山警察的护送下离开。

  网友浪荡小猫在回帖中说道:“中国人就是这样,知恩图报!!!!!!!!” 没错,中国的网友是爱好和平的,是爱憎分明的。我们对“藏独“分子的暴行给予指责和吐弃;我们对某些西方媒体的虚假报道给予愤怒和抵制;然而,我们对旧金山当局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支持给予感谢。

  尽管路线比预计的缩短了一半,尽管传递时间比原计划缩短三分之一,我们的网民并没有因此而责怪他们。相反,对他们给予的大力帮助和对奥运火炬的保护给予了赞扬和掌声。再次向他们为中国奥运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向他们对奥运火炬的顺利传递给予感谢,向他们对护跑华人的安全保障给予感谢!

  网友“齐岳山人”的一番话也让我们感动:“每一个有和平愿望的人都会去保护奥运火炬传递,美国警察,旧金山警察,中国人民谢谢你!”网友们的话字里行间透露着对旧金山警察的感谢,整个搜狐社区沉浸在一片感动中。

  中国的网友们用最纯净的声音感谢全世界对中国奥运的支持,我们在这里借用TO兔子网友的一句话:对所有为中国奥运付出努力的警察说声:“感谢你们,你们辛苦了!”

(责任编辑:王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