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北京招募"奥运人家" 房价初定每间400元至600元

  新华网北京4月10日电(记者李来房)北京市旅游部门官员10日宣布,北京11日全面启动奥运期间接待境外客人的“奥运人家”招募活动,将招募约1000家。

  北京市旅游局副局长熊玉梅10日向媒体介绍说,“奥运人家”主要在北京的八个城区招募,其中重点是邻近奥运会比赛场馆的东城、西城、朝阳和海淀四个区。

符合条件的家庭可在社区街道办事处报名。报名截止到4月30日。

  此前,北京已经发布了《奥运人家标准与评定》,条件包括房屋必须设有专供宾客住宿的房间,具有洗漱、淋浴和厨具等设施,家庭成员至少有一人能用外语与客人日常交流等。

  熊玉梅说,北京的宾馆旅店基本能满足奥运期间旅客的住宿需要,但为了更好地体现“人文奥运”精神,让海外观众和游客体验北京市民生活并与他们进行友好交流,旅游局联合其他政府部门组织了“奥运人家”活动。

  “奥运人家”主要接待国外的修学团和散客组成的旅游团,由中国国际旅行社总社和中国旅行社总社负责组织。房价初步定在每间400元至600元。报名活动结束后,旅游部门将组织专家进行考察来确定符合接待标准的家庭,并对其进行培训。“奥运人家”运行时间为今年8月1日至9月31日。

  中国国际旅行社总社奥运项目办公室主任赵新介绍说,旅行社将根据客人需要,组织景区游览和观看奥运比赛等活动。

  朝阳区亚运村是“奥运人家”活动的先期试点之一。这里已有41户家庭被定为“奥运人家”备选家庭。住在亚运村安慧里四区的韩如冰告诉记者,如果她家被正式定为“奥运人家”,她还将对房屋进行简单装修一下。

  在北京联合大学教英语的韩如冰说:“我们已经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如果能有幸接待外国客人的话,我们会尽最大努力让他们觉得满意。”

(责任编辑:礼拜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