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北京奥运篮球分组26日抽签 将分两阶段7月揭晓

  本月26日,五棵松奥运篮球馆内将进行2008北京奥运会篮球项目的分组抽签仪式,志在改写历史的中国男女队命运如何、他们的对手是谁,届时都将水落石出。

  北京奥运会篮球项目的抽签仪式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4月26日,对已经取得奥运会资格的9支球队进行分组抽签,两大原则为:第一,同洲球队尽量不分在一组,第二,小组实力大致平衡;第二阶段7月下旬,巴西等9支球队将参加在希腊举行的奥运落选赛,争夺3个名额,从而最终产生奥运会12支参赛队伍的分组。



  不过,第二轮抽签并不影响首轮抽签的结果,最后的3个“幸运儿”只是各自落定各自小组的位置而已。也就是说,具体分组抽签,还得在7月下旬才能敲定。如今,已经取得奥运资格的9支球队为:东道主中国、美洲冠军美国、亚军阿根廷、非洲冠军安哥拉、大洋洲冠军澳大利亚、欧洲冠军俄罗斯、亚军西班牙和季军立陶宛、亚洲冠军伊朗。

  女篮方面,已经获得奥运资格的队伍有7支:中国、澳大利亚、俄罗斯、美国、新西兰、韩国和马里,剩下的5个名额,将通过今年6月的落选赛产生。不过,4月26日那天,中国男女队,将获悉自己的大部分对手。

  记者 金鑫(本报北京电)

(责任编辑:礼拜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