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旧金山站临时改道完成传递 林莉接过首棒(图)

  美国当地时间9日下午1时10分,阳光灿烂,万里无云。旧金山的麦克卡里湾被围得水泄不通。数百面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旗迎风飘扬,锣鼓队与龙狮队也在一边助威,至少5000名奥运火炬支持者来到了现场,为的就是见证这个历史性的时刻。
1时20分,在美国奥委会CEO吉米·谢尔简短的讲话后,期待已久的圣火传递旧金山站开始了。

  林莉接过首棒

  点火仪式现场,数百名头戴防暴头盔的美国警察一字排开,为火炬传递创造了最安全的环境。

  点火!祥云火炬吐出了烈烈的火焰,吉米双手握着火炬,顿时欢声雷动。吉米转过身来,前奥运冠军、中国的游泳金花林莉站在一边。作为旧金山接力的第一棒,林莉就像当年站在奥运会领奖台上一样,兴奋与激动。吉米双手一递,林莉接过了火炬,她挥着手,向欢呼的人群致意着。万旗挥舞,雄狮欢腾,顿时麦克卡里湾变成了红色的海洋。有位华人一声高呼:“北京,好运!”引来众人的跟随。林莉在欢呼声中开始了她的接力。

  记者突然蒙了

  按照原定线路,林莉本应顺着英巴卡迪亚大道前进。在麦克卡里湾尽头,主办方专门为媒体设置了升降台,以方便拍照摄像。为了争夺有利的拍摄机位,《纽约时报》的记者还与日本的电视摄影记者争吵了起来,如果按照原定的路线,在升降台上可以非常清楚的看到第一棒的传递过程。然而等了近10分钟,只有短短100米的距离,仍没有见到林莉跑过来。又过了5分钟,传来小道消息:火炬将乘船从湾里离开,于是一部分记者开始向湾里跑去,不过并没看见火炬的踪迹。一时间,大家都一头雾水。

  采用备选路线

  这时,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副总领事王新平告诉记者,旧金山市府与警察局经过研究决定改变火炬传递路线,“在火炬传递之前,旧金山市府就已经做好了备用方案,有好几条备用路线,出于安全考虑,他们现在就启用了备用路线。”果然,林莉在不远处上了一辆黑色的公务车,公务车在警车的护送下,从另一条道驶开去。

  火炬于3时30分结束了在旧金山的传递,在4时15分抵达旧金山国际机场,并飞向下一个目的地——布宜诺斯艾利斯。

(责任编辑:礼拜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