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警方临时调整传递路线 林莉突然“消失”30分钟

  第一棒火炬手林莉接过火炬之后并没有按照预定路线跑,而是在护卫的保护下跑进了49号码头的仓库。随后将近30分钟的时间里,广场上无数媒体的镜头所聚焦的出发跑道迟迟没有动静

  晨报特派记者王治明 吴敏(旧金山4月9日电)

  30分钟过去了,第一棒火炬手林莉没有按照预定路线出现在出发跑道上。

晨报记者所在的位置正好是车辆的出入口,所以第一时间看到林莉离开。1点35分左右,林莉上了一辆大巴,此时火炬已经装在了盒子里。坐上大巴后,林莉看到了我们,隔着车窗玻璃向我们挥手,这时飞奔而来的各国媒体都迫不及待地对准大巴按快门,想知道大巴的去向。与工作人员交流后并未获悉火炬传递的方向,我们反倒成了外国媒体追问的对象。此时包括旧金山负责此次火炬传递的新闻发言人佩里先生在内都不知道,火炬传递的路线已经改变。

  五分钟内,记者两次看到警方车队离开,但是不清楚具体方向,我们意识到路线改变了,立即电话联系正在旧金山市内观看电视直播的家人,反被告知自己也上了电视,可能是站的位置太醒目了———距离车队出发地最近的地方。记者被告知第一棒火炬手接过火炬后,电视转播一直停留在现场画面没有进展,而画面切换时,火炬已经到达市政府附近的凡奈斯街———一条完全不在原先火炬传递路线上的街道。

  旧金山警方发言人后来对国外媒体表示,由于有人堵住了火炬传递的街道,警方决定临时调整路线。

  旧金山市负责火炬传递的组织者兼新闻发言人大卫·佩里事后表示:“对于今天的火炬传递所采取的灵活方式我非常满意,印象最深的事情莫过于作为新闻发言人和为火炬传递筹备了几个月的组织者,并没有因为路线被临时改变而感到遗憾,反而是被无数记者询问火炬传递路线到底将走向何处时,自己也不知道如何回答而感到尴尬。”

  在旧金山门户网站上的民意调查显示,绝对多数人对旧金山警方改变火炬传递路线的做法表示支持,认为公众的安全是第一位的,改变路线避免了任何可能发生的冲突。

  就在火炬传递前不久,发生了“藏独”分子阻拦载有6名火炬手巴士的过激行为。

(责任编辑:魏万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