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国际奥委会剥夺琼斯和美国队悉尼奥运接力奖牌

  新华社北京4月10日电(记者 王镜宇 高鹏)国际奥委会10日在这里宣布,由于琼斯在悉尼奥运会期间服用违禁药物,美国女子接力队在那届比赛中获得的两枚女子接力奖牌也被剥夺。

  国际奥委会发言人戴维斯在10日晚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国际奥委会在当天下午召开的国际奥委会执委会上讨论了卷入兴奋剂丑闻的琼斯在悉尼奥运会上获得奖牌的问题。

根据国际奥委会执委会的决议,美国队获得的女子4×400米接力金牌和4×100米接力铜牌都被剥夺。

  戴维斯说,国际奥委会之所以作出这样的决定,是因为琼斯在悉尼奥运会期间服用了违禁药物,而她又代表美国队参加了上述两项接力赛的决赛。

  此前,琼斯承认服用违禁药物,并且归还了她在悉尼奥运会上获得的三枚金牌和两枚铜牌,其中包括上面提到的两枚接力奖牌。

  在10日下午的执委会上,国际奥委会没有就琼斯所归还奖牌的重新发放问题作出决议。在琼斯获得冠军的女子100米项目中,当时的亚军获得者、希腊选手萨努也因卷入雅典奥运会兴奋剂丑闻而被禁赛两年。

(责任编辑:礼拜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