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旧金山站圣火顺利传递 中国游泳冠军林莉第一棒

  据新华社电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境外第六站的传递当地时间9日在旧金山进行。组织者临时改变了火炬行进路线,顺利完成了传递。

  中国游泳冠军第一棒

  起跑仪式当天下午1时(北京时间10日4时)在麦科维湾中国盆地公园码头举行,中国奥运游泳冠军林莉担任第一棒火炬手。



  由于火炬接力第一棒出发后就改变了路线,现场大多数观众都没能看到圣火。林莉为此感到有些难过。她说:“有很多华人大老远赶过来,就是为了能看一眼火炬。现在事情成了这个样子,真的很抱歉,但没办法,我想同胞们是能理解的。”

  路线改变 路程减半

  当地警方说,出于安全考虑,旧金山火炬传递路程比原计划大约缩短一半。

  在传递过程中,热情的华人华侨高举五星红旗跟随火炬手一起奔跑。

  北京奥运会圣火旧金山传递受到当地华人华侨的热烈欢迎和大力支持。距离起跑仪式还有数小时,在接力的起点和终点就聚集了数千群众,他们高举中美两国国旗、奥运五环旗以及欢迎北京奥运圣火的横幅,敲锣打鼓。在起跑仪式开始时,现场聚集了大约两万名华人华侨。

  一名捣乱分子被制服

  接力从第二棒开始主要都是由两名火炬手同举一支火炬进行传递。接力进行顺利,只有一名捣乱分子试图抢劫火炬,结果当场被警察按倒在地。现任美国女排主教练郎平也作为火炬手参加了接力。

  最后的庆典仪式在旧金山机场内举行。旧金山市长纽森说:“我们今天成功进行了奥运会火炬接力。我们临时改变了路线,是为了保护火炬手和每个人的安全。这个决定也是和北京奥组委共同商定的。”(马邦杰马小林)

(责任编辑:ryan)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