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人家"招募启动 房价初定每天400元至600元

  本报讯 (记者高昂)昨天,市旅游局、市公安局等部门宣布,“奥运人家”招募正式启动,将招募千余家庭为境外游客提供住宿。“奥运人家”的房价初步定为每天400—600元人民币左右,将根据房间具体情况,是否包含早餐等有所差别,最终定价以签订的协议为准。

  市旅游局副局长熊玉梅介绍,“奥运人家”活动主要在城八区展开。邻近奥运会比赛场馆,地理位置相对集中的东城、西城、朝阳、海淀四区为重点招募区域。八个区域内符合《奥运人家标准与评定》中规定条件的家庭,均可到所在社区街道办事处报名参加,报名截止日期为4月30日。“奥运人家”具体运行时间为2008年8月1日至9月31日。

  “奥运人家”将由国旅总社和中旅总社负责宣传和组织接待国外的观赛、修学、旅游观光团队。国旅总社奥运旅游办公室主任赵新介绍,住宿在“奥运人家”的游客将组团游览鸟巢、水立方等奥运场馆,购买奥运纪念品,品尝风味大餐等。目前,旅行社正与相关部门争取奥运门票,希望行程中可包含观看奥运比赛等。

  赵新表示,由于奥运期间旅游大巴、景点、餐饮费用可能会有些上调,所以包含住宿的“奥运人家”旅游价格可能会比平时略高。目前旅行社计划设计的“奥运人家”旅游产品的行程在4晚5天左右,一户“奥运人家”大约可在此期间接待4批到5批外国游客。

  ■记者体验

  “奥运人家”简单温馨

  昨天,2户“奥运人家”试点家庭揭晓。记者走入一户位于安慧里4区9号楼的“奥运人家”,屋子不是很大但布置得简单温馨,充满生活气息,墙壁上贴着孩子画的图画和曾经获得的奖状及全家福照片。女主人说,她是一所大学的外语教师,曾在海外工作过,自己是奥运迷。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外宾,女主人计划近期把房子装修。

  

(责任编辑:礼拜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