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著名影星陈冲成龙反对奥运政治化 抗议诋毁中国

  华奥星空讯 近日,好莱坞男星李察-基尔因举行反对中国举办奥运会的演讲,遭到众多中国演员的口诛笔伐。

  美国媒体消息,一向支持西藏独立的李察基尔趁奥运圣火在旧金山传递,举行反对中国举办奥运会的演讲,更煽动众人不要踏足中国。

有关言行令中国演员无比愤怒。内地著名女星胡静透过个人官方网站发表言论,她特别激动痛斥李察基尔,叫他立即闭嘴。而著名华裔演员陈冲更在《华盛顿邮报》上发表英文文章表达了她的观点,表示奥运是条友谊的桥梁,而不是一个政治的竞技场,反对干涉奥运会,抗议诋毁中国。成龙在接受CNN访问时,认为奥运不应涉及政治,所有人都应该支持奥运,发扬奥林匹克精神!

   奥运圣火在旧金山传递当天,陈冲在《华盛顿邮报》上发表英文文章《Let the Games Go On》,阐述作为一个海外华人对中国奥运会的切身体会。陈冲写道:“我1961年出生于上海,成长于文革期间。我的祖父在英国研习医学,因被冤枉是反革命和外国间谍而自杀,那是最糟糕的时代。然而我亲眼目睹中国不可思议的进步,尽管要做的工作还很多,但中国政府在改革开放方面进展迅速,并尝试成为国际社会的一部分。我上月去了中国,并花了四周时间访问上海、北京、香港和成都,所接触的人都为北京奥运感到骄傲和兴奋。中国人认为奥运是向全世界展示现代中国的极好机会,和很多美国人一样,大多数中国民众为最近的西藏事件感到不安。但看过暴徒使用暴力和纵火的场面之后,中国人认为政府予以打击以恢复秩序的做法是无可厚非的。”

  成龙称中国已在改变

   北京奥运大使成龙现身CNN旗舰访谈节目《亚洲名人聊天室》,节目中更独家播放他在中国长城拍摄奥运主题曲的情况。在节目中讨论近日有些人藉奥运针对中国人权示威的问题,成龙表明:”所有人都能看到中国近年来的改变。你不能在一日内作出改变。我们明白个中问题,更会慢慢作出改善。我们会好起来的,我们有十三亿人口,不是三亿。“成龙还表示:”奥运会关乎奥运本身和体育精神,不应涉及政治,所有人都应该给予支持!”

   此外,中国女星胡静在个人博客上写了一篇题为“给中国一个纯洁的奥运 李察基尔请你闭嘴!”的文章,她表示看到CNN的报道,李察基尔等一众人又在旧金山举行反对中国举办奥运会的演讲,其中更有甚者编了饶舌的歌唱:Don't go to China!行为令她倍感愤怒。

  有人对中国有偏见

   胡静在博客中写道:“自己本来就不是个对政治敏感的人,也从不善于对此发表意见,可今天实在是愤慨难忍!奥林匹克精神现在究竟在哪?奥林匹克本是一场神圣的体育盛事,其宗旨在于促进和平,而现在一部分人已把它演变成了一场乌烟瘴气的政治阴谋。李察基尔一直对中国持有成见,曾拍摄过反华电影《红色角落》,今天他又站在台上数落中国的种种不是,不止他,和他抱有同样观念的人就是想阻挠奥运会在中国召开。其实他们中间有多少是了解中国、了解西藏的?!凭自己狭隘的想法就大肆攻击中国,我想说等你们真正了解中国之后,再评价中国吧!没有一个国家是完美的,包括一向以民主自居的美国,也存在很多的问题。”

   胡静还表示如果把所谓的“民主”搬到中国,十几亿人口的大国恐怕早已不知成何模样,我们所要求是我们自己的民主,而不是西方世界照搬来的那一套!……“看到西藏的‘流血事件’时,每个人都震惊了!这是对待兄弟姐妹的方式吗?这就是达赖一直鼓吹的人权吗?藏族同胞信奉的佛教不应该是慈悲为怀的吗?奥运会难道就要这样愈演愈烈,变成一场阴谋的盛会吗?”最后胡静坦言在自己的这个小空间里对所有的中国人说:“如果你是中国人,就应该在这种时刻团结起来!那些不了解中国,对中国有偏见的人,通通闭上他们的嘴巴!让那些残害同胞的通通得到应有的惩罚!……奥运会就是一个单纯的运动会,我们只希望通过奥运会,让世界更了解中国,让中国变得更好!” (漫随云卷云舒)

(责任编辑:曹立峤)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