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华人“全副武装” 旗海战术“夹死”干扰圣火者

  ■特写

  CHEAT!CHAET!

  在爱国青年华人的斥责下,少数企图干扰圣火传递的家伙被一一赶走。从北美各个地方赶来支持奥运的华人挥舞着旗帜,五环旗、五星红旗、星条旗完全把“藏独”等干扰圣火传递的家伙的气焰压倒了。

  用华人的话就是“夹死”他们。

  所谓“夹死”是爱国华人的一种旗海战术。当地时间清晨7时,距离火炬传递还有6小时。还没走到圣火传递起点AT&T公园广场,记者就已经看到一片旗海,有奥运五环旗、印有北京奥运标志的旗、中国五星红旗、美国星条旗,大大小小,气势宏大。

  后来记者才发现,这些旗帜不仅起到了召集的作用,更是代表世界和平的旗帜。每当个别干扰分子“猥琐”地脱去自己伪装的皮囊,在呼唤和平的人群中钻出来时,旗海们就立即把他包围起来,口中高喊“CHEAT!”“CHAET!”,把干扰分子赶走。

  嘉敏和他的男朋友整晚在搜集各种世界和平的歌曲和中国民歌的歌词。他们决定把它们打印出来,现场分发给抵制干扰圣火的同伴。Jack前一天晚上抓紧时间和衣睡了3个小时,临睡前,他还专门检查了拿来播放《国际歌》的收音机是否充好了电。每一个细节都被想到了,他们“全副武装”。

  南方日报特派旧金山记者 谢思佳

(责任编辑:曹立峤)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