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罗格:无法接受攻击残疾人 金晶被打令人难过

喜欢体育的罗格在打曲棍球
喜欢体育的罗格在打曲棍球

  面对一些西方媒体把北京奥运会和政治联系在一起向中国施压,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也承受着来自媒体的很大压力。罗格坦言,渴望回到运动员生涯以及体育代表团团长的那个时代,北京奥运会期间将尽可能多地待在奥运村里,找回以前的“感觉”。

  奥运村里重温体育生涯

  罗格说,渴望能在有生之年还能回到运动员和体育代表团团长的那个时候,“我非常喜欢体育,非常喜欢领导运动员,那是一种很奇妙的感觉。”但如今作为国际奥委会主席的罗格有了和以前不同的责任,“我要处理国际奥委会的事务,要为运动员的赞助奔忙,要跟媒体、各国和地区奥委会打交道,还要跟兴奋剂、腐败作斗争。

  罗格说:“我非常喜欢奥运村。在奥运会期间,我会花更多的时间待在奥运村里,重温那种美好的时光。”

  奥运会经历过很多危机。面对奥运会火炬在境外传递中遭到的破坏和阻挠,罗格坦言,这些已使得奥运会陷入“危机”。“这是一个危机。不过,国际奥委会曾经历过许多严重的危机。”罗格说,跟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发生的惨案以及1980年奥运会和1984年奥运会遭抵制相比,眼下的挑战算不得什么。

  无法接受攻击残疾人

  中国残疾人运动员金晶在巴黎参加火炬传递时遭到了“藏独”分子的袭击,她誓死保护火炬感动了世人。罗格对此事件表示,在伦敦和巴黎发生的一些情况令人难过。在这些地方发生的一些暴力行为让当地的一些运动员和市民的奥运梦想被剥夺。

  “如果一个孩子看到他的偶像在举着火炬跑的时候遭到袭击,那么他的感觉会是什么?一定是非常难过的。更令人难过的是,还有坐轮椅的残疾人运动员遭到攻击,这让人无法接受。”罗格说。

  竞报记者 崔鲸涛/文

(责任编辑:鸭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