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北京气象部门在奥运会前 再次实施人工减雨实验

  据新华社北京4月10日奥运专电(记者张淼淼)北京市气象部门将在奥运会前的6月到7月之间再次组织实施空中和地面相结合的人工消云、减雨气象保障服务演练实验。

  北京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副主任张蔷10日透露以上信息,她说,北京气象部门在研究与实验的基础上,完成了“2008年夏季奥运会开、闭幕式人工减雨作业实施方案”的编制,目前正在部署落实有关工作。

  据了解,北京气象部门曾在去年的8月7日,在延庆、昌平、海淀3个区县启动火箭、高炮拦截式人工消云、减雨试验作业;8月8日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实施多架飞机合作消云、减雨作业。

  张蔷介绍说,这几年的实验也表明,北京市气象部门对于小雨天气的消雨工作较有把握。据了解,北京雨水来源的6个方向,包括河北、天津等北京上游周边地区的气象部门也都已做好人工消云、减雨准备。

(责任编辑:久黑必白)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