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罗格愤慨:攻击残疾人火炬手实在让人无法接受

  本报北京4月10日专电(驻京记者 徐维欣)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今天就奥运火炬接力过程中,有暴力行为攻击了残疾人火炬手表示愤慨、震惊和无法接受。他说:“残疾人运动员火炬手遭到攻击,是让人无法接受的。

  4月7日,法国巴黎,当坐在轮椅上的金晶用身体紧紧护住奥运火炬的时候,全世界的人们见证了奥运圣火的力量,也见证了这位“微笑天使”的勇敢。

  罗格说,在伦敦和巴黎,对火炬传递的运动员进行的暴力攻击活动,是让人难过的事。因为火炬手都是普通市民,每个人都觉得高擎火炬是一个神圣不可侵犯的时刻,而这些暴力活动破坏了他们心中的奥运梦想。“最令我震惊的是,还有坐轮椅的残疾人运动员遭到攻击,这让人无法接受。”

  “不仅如此,在当地还有一些孩子们目睹了这些暴力事件,当孩子们看到自己的偶像手举火炬,却遭遇暴力冲击,这会给孩子带来错误的信息。这一点让人觉得非常难过。”

  

(责任编辑:王付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